全部

2019《让梦想飞》完美收官 济南说唱歌手罗焱夺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9 23:20:06

齐鲁网济南6月29日讯 6月29日晚,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让梦想飞—王者归来·因为爱》梦想盛典完美收官。在万众期待中,济南小伙儿“说唱鬼才”罗焱勇夺冠军,荣耀加冕;来自烟台的“精神科男护士”吕俊亦以及来自北京的“快板女将”王玥分获亚军和季军。

“杠赛来”! 济南说唱歌手创造历史 迎高光时刻

“我热爱街头文化,坚守泉城嘻哈,一腔热血随着0531生根发芽。想喝大碗茶一定要配上黑虎泉的水,泉城像是一幅画有诗人写不出的美。”总决赛当晚,罗焱凭借一首原创的说唱歌曲《嗨!济南》嗨爆全场。

罗焱,来自济南,今年21岁,是一名音乐制作人,他用他酷爱的说唱,完成了从幕后到台前的华丽蜕变。

“说唱赢了!罗焱赢了!”在拿到冠军之后,罗焱在舞台上激动地呐喊。罗焱夺冠,使得他成为《让梦想飞》栏目开播七年以来的首个说唱冠军,同时也是山东电视史上首个说唱冠军。

 

比赛现场,让人最感动的一幕是80岁的奶奶惊喜现身。奶奶的出现,让罗焱泣不成声,因为这是他8年以来,第一次见到奶奶。

在罗焱只有13岁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变故。父母离婚后,两人就从他的生活当中消失了。那时候,罗焱还在上初中,当他回到家,看到大门紧锁,等了一夜都没人开门,才知道爸妈已经不辞而别。

倔强的罗焱不想给年迈的奶奶添麻烦,于是就选择了离家到外面打工,吃了不少苦头。后来,他来到一家饭店打工,一干就是4年。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端盘子赚钱养活自己,晚上自学乐理、创作音乐。

罗焱这个名字是他为自己起的,三火成焱,代表着他那颗永远燃烧、炙热的心。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那时候日子苦,他给自己定下誓言:一定要混好了,让奶奶看到。如今他做到了,奶奶亲眼见证了他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

 

公益圆梦!圆梦大使杨波化身“包工头” 打造漂亮舞蹈房

“公益圆梦”一直是《让梦想飞》区别于其它选秀节目的核心所在。在《让梦想飞—王者归来·因为爱》的梦想盛典上,孙国辉的圆梦让观众最为动容。

孙国辉,29岁,来自临沂蒙阴,是这个舞台上的“宝藏男孩”。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唱歌、跳舞、B-Box,他样样都会,信手拈来。其实,他学这么多技能,都是为了让妈妈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妈妈特别喜欢跳广场舞,但五年前得了脑梗,后来心脏也出了问题,就没法跳了。

 

孙国辉记得,妈妈跳舞永远都是站在第一排,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所以,他的梦想就是把他们家的西屋改造成一个舞蹈房,让妈妈能够在这间房间里跳舞,哪怕不能像原来那样跳,哪怕就是简单的摆一些动作,能让她活动活动,能让她开心,他就心满意足了。

为了给孙国辉圆梦,在他比赛期间,圆梦大使杨波和栏目组工作人员来到了孙国辉的家中。杨波化身“包工头”,从清理杂物、设计图纸到现场施工,全程参与,最终将西屋改造成一间漂亮的舞蹈房。同时,杨波还带去了主持人汪洋和梦想导师孙亮、东辰的爱心寄语,把励志人心的话语写在了照片上。

“谢谢杨波老师和《让梦想飞》!”当孙国辉喊出这句话时,大家感受到了梦想成真的喜悦!

“谢谢儿子。”当孙国辉妈妈动情地说出这句话时,大家更懂得了梦想那鼓舞人心的力量和意义!

最具人气! 公交车女司机现场获赠乘客锦旗

作为一个百姓展示的舞台,这里从来不乏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到来,一展歌喉、放飞梦想。在总决赛舞台上,有这么一位收放自如、活泼大方的公交车女司机,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刘红波是济南K87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工作5个年头了,现在是五星级驾驶员。

每天穿梭在泉城的大街小巷,刘红波总是替乘客考虑。她常年自备水果和食物,如果年轻人早上没吃早饭,可以吃上几口垫垫肚子,避免低血糖。因为这条公交线路经过中心医院,每当遇到坐轮椅的乘客,她都会把车停稳,然后下车一起帮着把轮椅抬上车。

经常坐这条路线的大爷大妈们都特别喜欢她,亲切地叫她闺女。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刘红波用对待家人的方式对待乘客,也收获了乘客的好评,走到哪儿都是人气满满。

看到她登上了舞台,一名老乘客也主动联系了栏目组,给刘红波送上了一面锦旗——“树岗位新风,展公交风采”。

接过锦旗,刘洪波热泪盈眶,这个认可对她来说弥足珍贵。

 

国际化!非洲小伙高歌《我爱你,中国》 感动全场

《让梦想飞》作为山东最具影响力的梦想星工场,可以说是名声在外,连外国友人都纷纷来到舞台上展示才华。

今年20岁的Collins,怀揣着音乐梦想,带着对中国音乐的喜爱,只身从津巴布韦来到中国,为的就是学习中国的音乐。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不仅学会了汉语,而且还学习了不少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和2017年《让梦想飞》的冠军李晓鹏,带来了一曲《我爱你,中国》。在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听到这样的歌曲,无不让人感到振奋与感动。一曲唱罢,Collins说,“我是黑人,中国黑人!”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让梦想飞》,公益一直在路上。本季的公益主题是“心灵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在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帮助下,节目组为全省留守儿童捐助了万只电话手表。聚沙成塔,爱心无价!

至此,《让梦想飞—王者归来·因为爱》华美落幕,一路唱响,一路高歌,感谢一路上有你,有你们相伴!

[责任编辑:徐红梅、陈思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