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创新形式 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9 21:20:06

齐鲁网6月29日讯 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全省各地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51.jpg

七一前夕,烟台市召开大会,百名担当作为、表现突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受到表彰。与往年不同,表彰之后,紧接播放了工作作风明察暗访和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片。

20起典型案例揭短亮丑,在同一个会议中一正一反两面镜子,既照出了实干拼搏的目标,也照出了作风改进的关键。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工委书记朱杰说:“时刻牢记党员职责,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时刻发挥好示范带头带动作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真正把基层和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

52.jpg

淄博市淄川区依托21个开放式组织生活点,打造出21堂各具特色的“情景党课”,通过视频、表演、互动等形式,打破了“你讲我听”的传统教育模式,让党课通俗易懂,更接地气。

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党委书记刘成介绍:“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底线思维,时时刻刻讲党性、守底线、守规矩。”

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居民王兵说:“我们的红军翻越雪山,那个画面是非常逼真。”

53.jpg

在青岛市北区,“VR5G”数字化党群服务e站启用,“互联网+智慧党建”的新形式,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进行着一次高科技红色之旅。e站还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嵌入“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有效延伸。

青岛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刚说:“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在社区,就能切身地接受我们党的教育,更好地发挥我们党组织和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