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0秒|生产假性药,销售毒狗肉!山东公安公布几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8 19:48:06

齐鲁网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的济宁随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几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19年1月,济宁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扣性药、半成品、包装材料一宗。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随某某等人生产“战狼”等性药,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外销售,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目前,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有人生产假性药,还有人则对动物下毒手,今年4月份,德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利用毒狗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介绍说,在现场查扣含有氰化物成分的毒狗药丸、飞镖及弓弩等盗狗工具一宗,毒死狗600余条。经查,2017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等人购买含有剧毒药物成分的毒狗药丸、弓弩及飞镖等工具,驾车在德州境内及周边地区毒杀家犬,孙某等人收购、加工后对外销售。目前,杜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孙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自2018年6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刑事案件14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7人,打掉“黑窝点”801个、团伙561个,涉案价值逾8亿元。但是,目前食品违法犯罪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违法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区域性违法犯罪特征越来越突出,作案手段越来越隐蔽,食品掺假甄别难度越来越大。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祝群介绍,为全面提升发现食品违法犯罪线索能力,已制定了《食药环快检实验室管理应用规范》,建立快速检测、锁定目标、固定证据、立案侦办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响泉街等10条瓶颈路通车!中林路、礼耕路等国庆前通车(附路线图)

济南响泉街等10条瓶颈路通车!中林路、礼耕路等国庆前通车(附路线图)

建设新路连区片 路网渐密畅通行 新泺大街(奥体中路至奥体西路)、科远路(围子山路至蒋山佳苑)、响泉街(凤凰路至坝王路)原本都没有...[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济南绿地城业主“喊话”开发商:承诺的实验小学去哪儿了?

济南绿地城业主“喊话”开发商:承诺的实验小学去哪儿了?

近日,有网友反映“济南绿地城不讲诚信,欺骗业主,买房时承诺业主孩子可以上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如今却变成了另一所学校。”不少业主反映...[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筑梦有爱 花开有声”山东特教老师摘得“劳动筑梦”比赛金奖

“筑梦有爱 花开有声”山东特教老师摘得“劳动筑梦”比赛金奖

6月27日,“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厅举行。最终,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芳芳、中车株洲分公司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