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绿地城业主“喊话”开发商:承诺的实验小学去哪儿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8 16:55:06

齐鲁网6月28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济南绿地城不讲诚信,欺骗业主,买房时承诺业主孩子可以上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如今却变成了另一所学校。”不少业主反映,当初选择济南绿地城成二期(新希望花园小区),就是考虑将来孩子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

据济南绿地城公开宣传资料显示,济南绿地城由绿地地产济南东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上海绿地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品牌商为绿地集团,楼盘位于济南历城区世纪大道和唐冶中路交汇处(历城体育中心对面)。

周边配套幼儿园有唐冶幼儿园,中小学有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小学、历城实验小学、历城二中。

售楼时信誓旦旦

承诺业主子女可读实验学校

“当时买房子,开放商承诺孩子可以上历城实验小学。就是考虑孩子将来上学,才选择了绿地城。”济南绿地城新希望花园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购买的绿地城房子,随着孩子上学时间的临近,他才知道自己和许多业主都被骗了,售楼时开发商承诺的“历城实验小学分校”没有了。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210_副本.jpg

图为济南绿地城售楼时展示的沙盘及规划图,显示小区周边配套学校为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受访者供图)

这同样让外地户口的业主刘女士不能接受,当初售楼处工作人员拍着胸脯告诉她,将来孩子一定能到实验小学上学。“我是外地人,当时就是考虑将来孩子能上个好学校,才选择了绿地城。”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一家人省吃俭用,四处凑钱,才凑够了60%的首付购买了房子,还在银行贷了不少钱。

四年前五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开发商:历城区实验小学撤出,不再合作办学

早在2015年,有媒体就曾“绿地集团&历城二中、历城区实验小学进驻绿地城合作签约仪式”进行过报道。当时报道称,“绿地集团、历城区教育局、历城二中、历城实验小学等纷纷上台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历城二中、历城区实验小学正式进驻绿地城。”

微信截图_20190628154615_副本.jpg

图为2015年,绿地集团与历城二中、历城区实验小学进驻绿地城合作签约仪式。

如今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不少业主却发现,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孩子可以就读的“历城实验小学分校”,却变成了“唐冶小学”。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宣传的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就是唐冶小学,双方合作办学,只是现在历城区实验小学撤出,不再和唐冶小学合作办学。”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开发商的说法,业主们不认同。“当时开发商对业主承诺的就是孩子可以上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并没有告诉业主,宣传的历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就是唐冶小学。”张先生表示,对于签署的协议内容,他们并不知情,开发商和有管部门也没有向业主做过公示和说明。

教育部门回应:考虑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将与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办学

针对当前业主们普遍反映的问题,6月19日,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联合向业主发出《致新希望花园业主的一封信》,回应业主关切。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112_副本.jpg

6月19日,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联合向业主发出《致新希望花园业主的一封信》。(受访者供图)

信中就“新希望花园业主子女应到唐冶小学就学问题”进行了回应。新希望花园由济南新绿东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香树花城由绿地地产济南东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5年5月,原区教育局与上述居住区建设主体分别签订协议,确认业主子女到唐冶小学上学。根据上述协议和国家“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政策要求,新希望花园属于唐冶小学片区。

针对“历城区实验小学退出与唐冶小学合作办学问题”,信中回应称,考虑到唐冶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也是为广大业主着想,区教育体育局安排区实验小学退出合作办学,由山东省实验小学与唐冶小学合作办学,更有利于业主子女接受优质均衡教育。

信中还称,区教育体育局经反复磋商、研究,与山东省实验小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并于2019年5月签署。合作办学主要内容为唐冶小学、鲁能七号配建学校为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两所学校为历城区管理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备标准统一、经费标准统一、师资配备统一、教育质量的考核评价统一,实行资源共享、管理共享、教学共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