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肿瘤药物科技成果难以就地转化?省科技厅厅长:已设立50亿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7 22:39:06

齐鲁网6月27日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科研团队参与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GV971今年即将上市。但在当初,新药研发经历过一段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墙内开花墙外香。

“当时的专家就说,你为什么卖给美国,你为什么不在中国来开发”。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接受采访说:“后来,上海绿谷制药集团又从美国公司买回了在中国大陆包括香港澳门的经销权,实施权。”

与GV971一样,由管华诗院士亲自主导的海洋抗肿瘤药物BG136,目前也处在尴尬的境地。这一靶向治疗结肠癌药物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进入临床试验并最终上市的海洋药物。

现在BG136也受到了外地研究机构的青睐,他们计划投入更多力量招揽BG136。“上海早就向BG136项目伸出了橄榄枝,10倍于现在的报酬挖这个团队。”

在6月27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现场,主持人问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上海开出了10倍于现在的报酬又来挖团队,唐厅长,您听了着急吗?“非常着急!”唐厅长直言不讳。那如今,BG136项目有希望转化吗?唐厅长回答:“有希望。我们采取了措施,我们第一支基金,50个亿的基金,就是针对海洋药物。”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筑梦有爱 花开有声”山东特教老师摘得“劳动筑梦”比赛金奖

“筑梦有爱 花开有声”山东特教老师摘得“劳动筑梦”比赛金奖

6月27日,“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厅举行。最终,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芳芳、中车株洲分公司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最高可奖30万!山东有奖发票活动7月1日启动

最高可奖30万!山东有奖发票活动7月1日启动

7月1日起,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将联合在山东省(不含青岛)开展有奖发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疗红包”不断,你get到了么? 山东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可直接刷社保卡!920家定点医院名单都在这![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