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梦有爱 花开有声”山东特教老师摘得“劳动筑梦”比赛金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赵宇光

2019-06-27 19:14:06

_DSC8700_副本.jpg

齐鲁网济南6月27日讯 6月27日,“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厅举行。最终,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芳芳、中车株洲分公司电焊工易冉、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陶萍获得大赛金奖。3名金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11月分在北京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决赛。

_DSC8855_副本.jpg

作为山东选手,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芳芳带来的“筑梦有爱,花开有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王芳芳今年35岁,2017年,她通过备考一年考入了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成为一群 “折翼天使”的舞蹈教师。

王芳芳在演讲时说,每个特殊的孩子都是有尊严的,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我所做的工作,就是给这些孩子当耳朵、当眼睛。我做出牺牲,付出的努力,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尽可能减少因为残障造成的不便。我们要尊重一个生活有障碍的孩子的权利,让他感受到生命的尊严,生活的快乐。我们不仅仅教会他们知识和技能,更要让这个孩子能够克服因为残障带来的一切,让他过上正常人都能过上的生活。孩子们通过我的努力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世界的五彩缤纷,感受到了别人对他的尊重,也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并回报给社会,这就是特教老师最大的价值。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赵宇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高可奖30万!山东有奖发票活动7月1日启动

最高可奖30万!山东有奖发票活动7月1日启动

7月1日起,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将联合在山东省(不含青岛)开展有奖发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疗红包”不断,你get到了么? 山东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可直接刷社保卡!920家定点医院名单都在这![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甸柳街道作为济南市22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社区所有垃圾投放点均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投放,同时新增第三方智能垃圾分类平台。甸柳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