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考生 部分重点大学山东招生计划有变 山东大学增加20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实习记者 吴琳

2019-06-27 11:00:06

齐鲁网6月27日讯 山东2019年高考本科录取控制线已经公布,本月28号就要开始填报提前批志愿。那么,今年的高校招生有哪些变化趋势,我们一起去高校招生咨询会了解一下。

” 对今年的学生来讲,有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我们今年校本部和威海校区都增加招生计划了:分别增加了100人。那么,我们还有六个新专业,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网络空间安全,还有一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徐志全介绍说。

不只山东大学,像中国海洋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这些重点高校,今年在山东的本科招生计划都增加明显。
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郑建国则表示:“    今年在山东省的招生12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67人。”而武汉大学山东招生办主任徐冶琼道出了武汉大学的变化:“今年普招的计划数,文科增加了7个,理科增加了8个。这是前几年都没有过的。”此外,南开大学山东招生办主任李兰忠说:”文史类的外语放到了提前批,而且招生计划扩招了50%。“

关于部分重点高校为何增加招生人数的原因,南开大学山东招生办主任李兰忠表示这和今年自主招生情况有关:”今年自主招生的人数整体缩减,这些自主招生的名额投入到了普通批招生。每个高校它这个最低录取分数线,可能会往下压一下。“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 吴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保红包”不断,你领了吗?

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山东上半年“医疗红包”不断,你get到了么? 山东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可直接刷社保卡!920家定点医院名单都在这![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甸柳街道作为济南市22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社区所有垃圾投放点均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投放,同时新增第三方智能垃圾分类平台。甸柳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济南夜市的前世今生:百花洲曾是济南最繁华的夜市?丨西更道

济南夜市的前世今生:百花洲曾是济南最繁华的夜市?丨西更道

​21日晚6点,小南湖夜市于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开市。大明湖畔, 熙熙攘攘的人群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济南也因此平添了些人情味与烟火气。[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