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查摆问题找差距 真抓实干促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玲 孙娟 陈银 周树茂 淄博台 曲磊 东营台 潍坊台

2019-06-26 22:48:06

齐鲁网6月26日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a.png

在济青改扩建工程小清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冒着酷暑三班倒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甲荣对记者介绍说,“整个(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段路面摊铺已经全部完成,将在七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段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山东路桥品牌曾叫响全国,但近几年在通车里程等方面却有所滞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成为山东高速集团的政治担当。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承建的13条高速公路正在全面加速,并将进行智慧化管理提升。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着力破解发展难题。鲁信集团建立工作小组协作机制,梳理出“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对权属企业的管控模式不成熟”等六大类24项问题,目前已落实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c.png

对此,鲁信集团董事会秘书鲁玉栋表示,要通过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b.png

深入一线摸实情,查摆问题促整改。目前,全省各级部门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聚焦重点难点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立行立改。省国资委出台《学习万化、潍柴经验》决定,促进省属国企对标先进做大做强,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期则组成8个调研组,分赴8市、34个县区,走访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家庭。

c.png

在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看来,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关键是把各自的短板、差距找出来。要解决思想观念的问题,要解决敢不敢改的问题。在担当在敢改上下功夫做文章。

此外,据山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负责人杜增杰介绍,他们初步摸排出2.9万困难退役群众,逐一制定帮扶促使,逐项开展落实,确保把退役军人服务这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上,确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落细。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孙娟 陈银 周树茂 淄博台 曲磊 东营台 潍坊台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智能垃圾箱、兑换积分……济南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还需再主动

甸柳街道作为济南市22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社区所有垃圾投放点均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投放,同时新增第三方智能垃圾分类平台。甸柳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济南夜市的前世今生:百花洲曾是济南最繁华的夜市?丨西更道

济南夜市的前世今生:百花洲曾是济南最繁华的夜市?丨西更道

​21日晚6点,小南湖夜市于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开市。大明湖畔, 熙熙攘攘的人群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济南也因此平添了些人情味与烟火气。[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