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创新实践载体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5 21:36:06

齐鲁网6月25日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全省首批108家单位立足实际工作,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党性体检中心,通过对照党章党规、群众期待、先进典型等一系列测评,职工刘新拿到了他的党性体检报告。唤醒初心,即查即改,目前这场基层党组织、党员党性双体检正在山东能源集团2600多个党组织和7万多名党员中开展。

2.jpg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员工刘新说:“今天的分不是很高,处于亚健康状态。在服务基层、深入一线方面扣了分。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深入一线。”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真伦告诉记者:“对亚健康、不及格党员帮助整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我们还在双体检过程中开展了六个反思,从主观思想上找差距,从工作方法上抓落实,使基层党组织、党员全面过硬。”

3.jpg

思想过硬还要行动自觉。山东将开展“七赛七比”作为主题教育和对标先进抓落实的特色实践载体。近期,150名青岛干部分赴深圳60多家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体悟实训。 脚踏实地体验学习,让他们看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

首批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刘禄福告诉记者:“深圳的这种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的中介组织平台非常发达,每一个初创型的中小企业,在这种社会平台当中都能找到自己所需要链接的各类社会资源,而在青岛,这恰恰是我们的薄弱手段。”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首批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国表示:“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心体悟深圳创新、开放、发展的内在机理,真正让市场化、法治化的意识成为习惯和自觉,回青岛后,我们将把对深圳的认识和体悟,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真心服务人民、诚心支持企业、用心推动发展上。”

5.jpg

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目前,山东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正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八大发展战略相结合,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真抓实干、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刘书伟表示:“提升工作执行力、创新力、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青岛台 王砺 韩帅 通讯员 宋波 闫文芳 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