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2020年通车!潍莱高铁首个标段箱梁架设全面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赵琼

2019-06-24 16:01:06

齐鲁网6月24日讯 6月24日下午,在潍莱高铁1标段,桥墩耸立,门吊高悬,机声轰鸣,潍莱高铁1标段首家箱梁架设全面完成。随着一声礼呈、鸣炮,礼花飞舞,架桥机的轰鸣声中,箱梁缓缓送到位,降落并固定,该节点工程的完工标志着转入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全面施工。

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工程WLTLSG-1标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境内,标段起止里程为DWSDK188+223~DK195+221,标段总长度10.56k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5座特大桥,分别为潍莱右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左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寒亭立折线特大桥、潍东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潍临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桥梁长度10560.94米。其中潍莱右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左线寒亭特大桥为潍莱铁路引入潍坊北站正线工程;潍莱寒亭立折线特大桥为莱西方向经潍坊至临沂方向而设的折返线;潍东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潍临上行联络线特大桥为东潍临铁路预留工程。

潍莱高铁是西接济青高铁,东接青荣成城际,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一条重要通道,促进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潍莱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开始铺轨,2020年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赵琼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0秒丨比空调房更舒服,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

80秒丨比空调房更舒服,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

有没有比空调房更好的地方?济南市6处人防纳凉点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