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秒|宜宾灾区的孩子们咋样了 帐篷里传出歌声和读书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0 17:49:06

齐鲁网6月20日讯 6月20日 记者来到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的双河中学居民安置点 ,儿童活动帐篷——“青青儿童乐园”内正在开展音乐活动。每日,志愿者和家长带着孩子们唱歌、讲故事,让孩子快速适应安置点生活。

weixintupian_20190620163228.png

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来自应急管理部的最新消息,截至6月19日13点,地震已造成19.4万人受灾。目前长宁县双河镇共建立5个临时安置点,合计1028顶帐篷,已安置群众8000余人。

6月19日晚,志愿者对安置点内的儿童进行了统计,征集家长对开展儿童活动的需求建议,连夜搭建了震区儿童活动帐篷,调集志愿者开展灾区儿童关怀活动。20日上午11时,10岁小女孩玉玲与兄弟姐妹一起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内上课,跟着志愿者学习地震原理和急救知识。

qiumengna.jpg

据了解,宜宾市妇联将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在长宁县、珙县地震灾区集中安置点、受灾重点村镇和社区,建立“帐篷儿童之家”、“流动儿童之家”及永久性“儿童之家”阵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走出地震阴影。目前,双河中学安置点的儿童活动帐篷每天分三个时段,开展言语教学、音乐及绘画课程和心理辅导等活动,丰富灾区儿童生活。

齐鲁频道记者 高伊娜 闪电新闻编辑 吴亚君 实习生 王楚齐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荤素搭配加西瓜!实拍震后宜宾这个临时安置点 受灾群众排队领午饭

39秒|荤素搭配加西瓜!实拍震后宜宾这个临时安置点 受灾群众排队领午饭

6月20日是宜宾地震后受灾居民在长宁县双河镇双河中学临时安置点的第三天。可容纳1600多名受灾群众的230多顶帐篷早已搭建完毕,受灾群众得到...[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100秒|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近20年现状仍是乱糟糟,到底“难”在哪儿?

100秒|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近20年现状仍是乱糟糟,到底“难”在哪儿?

2000年,垃圾分类就开始全国试点,到现在已经将近20年的时间。通过刚才我们记者的实地探访不难发现,垃圾分类,无论是源头的垃圾分类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18秒丨济南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泉边倡议: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18秒丨济南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泉边倡议: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 [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