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院院士热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山东进一步合作空间很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传佳 史静 孙年军 解冰心

2019-06-18 16:49:06

齐鲁网6月18日讯 “智汇齐鲁 科创未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17日在山东大厦召开。财富Radio了解到,本次院士恳谈会有116名院士参会,36名院士被邀请做主题演讲。记者大壮第一时间采访到多位与山东开展合作的两院院士,他们都对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冶建研院董事长、工程结构专家岳清瑞院士说:“山东是钢铁产能大省,在冶金质量提升,特别是钢结构产业新技术应用上,与山东企业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很大。”

香港医学科学院院士苏瑾说,他在研发和推广新药的过程中曾与潍坊的医院有过多年合作,山东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就是——朴实、勤劳、讲义气。他愿意进一步和山东的医疗系统及企业合作,将自己研发的新品中成药成果实现高质量转化,惠及更多患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是山东大学63届校友,千佛山下的那片校园承载了他的青春和奋斗,每到济南,他都要回母校走走看看。他对财富Radio记者大壮说,如何从顶层设计能源系统和信息系统的高效率配合是他研究的方向,他将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山东电网结合,更好实现山东能源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当选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张铁柱院士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他建议山东省在筹建中的创新研究院总院里成立新能源汽车的研究院,将研发和生产充分结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是我国海底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与山东省的海洋高端装备企业有着深度合作。他笑着跟记者说“我一直在山东干活呀!”,他表示,新旧动能转换关键看人才!山东的海洋科研院所集中,人才充沛,只要发展的路子对了,一定会突破!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得主、国际著名碳纳米管研究专家Petro E.Strizhak院士是青岛大学的名誉教授。他很热情的跟大壮打招呼,表示自己肩负着与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开展合作的任务,Petro院士强调,两国在科技方面的互联互通充分实现了互惠互利。

作为我国实用矿山压力理论学派的带头人,宋振骐1991年就当选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院士拉着财富Radio记者大壮的手说:“我非常需要你给我宣传宣传!”他表示,新旧动能转换并不是简单的产业改变,传统产业一样可以成为新动能。宋振骐院士说他研究出了无巷道、无煤柱的人工智能采煤技术,能够把采掘效率和安全性同时提高,实现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介绍说,山东的淄矿、兖矿集团人才储备丰富,运用新技术,能够把外省、外国的煤矿资源变成山东绿色、高效发展的新动能,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传佳 史静 孙年军 解冰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史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12秒|“地震波还有 61 秒到达”! 跑赢长宁地震波的预警系统有多牛?

112秒|“地震波还有 61 秒到达”! 跑赢长宁地震波的预警系统有多牛?

预警的响应时间是平均6.2秒,也比日本的快了百分之三十 地震波还有 61 秒到达,中国这个地震预警技术 响应时间是平均6.2秒,也比日本的快...[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53秒|海洋药物又一项重磅成果! 青岛“蓝色药库”按下医药产业化快进键

53秒|海洋药物又一项重磅成果! 青岛“蓝色药库”按下医药产业化快进键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79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管华诗,向总书记谈到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最强大脑”汇聚,百余院士建言山东发展!9分钟宣传片震撼来袭

“最强大脑”汇聚,百余院士建言山东发展!9分钟宣传片震撼来袭

6月17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南召开。来自海内外的100余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济南,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高质...[详细]
齐鲁网 2019-06-17
80秒|“塔机大王”挥洒汗水12年 废旧矿山惊天巨变

80秒|“塔机大王”挥洒汗水12年 废旧矿山惊天巨变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对华夏集团通过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的做法,给予...[详细]
齐鲁网 2019-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