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塔机大王”挥洒汗水12年 废旧矿山惊天巨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鲁源 姜军伟

2019-06-17 15:20:06

齐鲁网威海6月17日讯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对华夏集团通过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一年来,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他带领全体员工栽树将近三万棵,复绿140多亩。

QQ图片20190614141722.jpg

夏春亭今年60多岁,修复山体12年,他常说截至目前已把自己人生近四分之一的时间都用在了这个项目上。

1985年12月18日,出身在山东威海夏家疃村的农民夏春亭,兜里揣着48元钱,开始干个体户。那年他30岁,第一次创业是做水泥管。“那时候,我就天天骑着个破自行车去推销。哪个企业几点上班,几点下班,我记得一清二楚。”回想起当年创业经历,夏春亭记忆犹新,一次次遭到拒绝,一次次被泼凉水。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加上铁打的信誉,从几根水泥管到大批量的订单,夏春亭的生意越做越大。

掘到“第一桶金”后夏春亭没有满足,而是一头扎进建筑机械市场。1995年是塔机行业最萧条的时候,在这种时候,他计划转型做塔机。这是深谋远虑,还是头脑发热?面对质疑,夏春亭顶住各方压力,建厂房、买设备、招人才,开始生产塔机。1996年,夏春亭在威海首开找名人代言、拍广告上央视之举。随着“华夏塔机,顶天立地”的广告语传遍大江南北,华夏塔机一炮打响,销售量跃居全国第一。从1994年开始做塔机,到2003年,华夏塔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8%。夏春亭成了大家眼中的“塔机大王”。

QQ图片20190614141420.jpg

这时候,夏春亭觉得到了实现自己愿望的时候了。

 夏春亭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修复龙山的山体。这个想法想法由来已久,很小的时候看着家门口的龙山,因为采矿变得满目疮痍,夏春亭就想等以后有钱了,一定要修复矿坑,让龙山绿起来。但此想法一出,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家人不支持,资金没保障,可夏春亭却决定放手一搏,12年间,夏春亭累计向银行贷款13亿,用30多辆工程车,运送土方5692.67万立方,修复矿坑44个,建造大小水库35个,取平绵延800多米的秃岭,栽树1127万棵,这一串串看似普通的数字书写着夏春亭“愚公移山”般的执著,创造了矿坑变美景的传奇。

QQ图片20190614141518.jpg

看着满眼郁郁葱葱,已经两鬓斑白的夏春亭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利用矿坑打造了一个360度旋转行走式舞台,这个山东汉子开始琢磨从齐鲁大地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了探索实景演出的路子,夏春亭把全国的演出都看遍了,一年跑几十个城市。为了将创意变成现实,夏春亭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华夏文旅集团副总裁王晓飞至今都记得,一次夏春亭在厦门做了一个小手术,不慎感染,当地医生建议夏春亭住院,但威海这边实景演出筹建正值关键时刻,夏春亭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连夜坐飞机回到威海,次日清晨就去工地现场指导,王晓飞给夏春亭背了个纸壳,夏春亭走一会儿,就躺一会儿,歇一会儿。现在,夏春亭已经打造了360度旋转行走式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这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大型演出拥有47项设计编排发明专利,去年接待游客1200多万,年收入超过2个亿。

QQ图片20190614141625.jpg

从生产水泥管开始创业,到生产塔机走向成功,再到修复山体、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夏春亭说,这些年他做事的初心和党的初心是一致的,那就是让周边的老百姓得到实惠,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生活。夏家疃村民宋悦梅看着自己的生活环境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感慨地说,这一草一木都饱含了夏春亭的情怀,他的无私付出,他的倾心奉献给老百姓带来了美的感受。

闪电新闻记者 徐鲁源 姜军伟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厉彦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强大脑聚泉城!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召开

最强大脑聚泉城!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召开

智汇齐鲁,科创未来。6月17日上午9点,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南召开。来自海内外的116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山东新旧...[详细]
齐鲁网 2019-06-17
父亲节特别策划丨点击进入爸爸夸(吐)夸(槽)群 友情提示:别喝水

父亲节特别策划丨点击进入爸爸夸(吐)夸(槽)群 友情提示:别喝水

你会找爸爸这样的人做男朋友吗?你想加入爸爸夸夸群吗?你有什么知心话想对爸爸说吗?父亲节来临之际,小编采访了编辑部的同事们,快来听听...[详细]
齐鲁网 2019-06-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