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人共聚“最美”海岸线! 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16日鸣枪开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5 17:48:06

6月15日下午,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海阳市政府发布厅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将于2019年6月16日上午7:00鸣枪开跑!

_DSC2507.jpg

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_DSC2525.jpg

中共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晓虹上台致辞

赛事筹办全面升级 以银牌赛事标准进行打造

中共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晓虹上台致辞,她首先表达欢迎及感谢之情。蒲部长表示,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殊荣。为打造海阳国际马拉松新的城市名片,海阳市委、市政府将倾力推进竞赛组织、赛事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力争将赛事办出更大特色、更高水平。海阳已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必将会为每一位参赛者打造一场梦幻的身心之旅、奉献一次难忘的时光记忆。

_DSC2635.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范维坚讲话

融媒体报道手段更为丰富 赛事直播覆盖全程、全屏、全终端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范维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作为赛事重要承办方,在海阳马拉松历届比赛播报、宣传中都投入最先进的团队和技术资源。2018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即获评“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大奖项,逐年火爆的报名热度,从官方与跑友两个层面证明了赛事品牌的影响力。比赛当天,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频道、国际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经济广播等将同步现场直播。与此同时,一点资讯、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百度APP、zaker新闻等移动端合作媒体也将对赛事进行现场播报。一个独具融媒特色的新生态直播矩阵,将倾力把2019海阳马拉松打造成为万众关注的体育盛宴,尽展海阳之美。

_DSC2699.jpg

海阳市政府副市长高中前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赛事组织严格规范赛道打造规范有序

本次赛事筹备,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借鉴往年的办赛经验,倾力推进竞赛组织、赛事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一流马拉松比赛。发布会上,海阳市政府副市长高中前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一)严格规范赛事组织 全力打造最美海岸线赛道

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山东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和2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外籍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0000人中签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海岸休闲跑2000人。开赛前,海阳马拉松组委会为所有赛事人员投保了团体意外险。

2019海阳马拉松的全程马拉松和海岸休闲跑仍为环海岸路线,半程马拉松采取分流赛道,中国田协指派专业的国际丈量员对赛道进行重新丈量,比赛路线更契合马拉松赛事要求,赛事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合理、通畅。海阳马拉松赛道极为平缓、路面笔直,赛道海拔起伏不超过10米,是全世界海拔起伏最低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之一,有助于运动员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参赛者沿途可领略山青水碧、鸟语花香的优美滨海赛道风光,感受“人在画中行”的美好体验。

(二)保障团队专业细致 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赛事期间为保障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加大了医疗救护力度。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成立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抽调117名医护人员、34名医疗志愿者、13辆救护车组建马拉松医疗救护团队。指定海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6家医院3个梯队为应急救治医院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在起终点和休闲跑终点设置大型医疗站,比赛沿线赛道每2.5公里设置医疗点,最后5公里设中型医疗站,每个医疗站点配备相应的医生、护士及医疗志愿者,全程共设大型医疗站2个、中型医疗站6个、医疗点16个,全力确保跑者身体健康。

为确保赛事安全,海阳市政法系统全警动员,组建了17个安保团队,共动用警力1100余人,实行团队化运行机制,明确团队职责及任务分工,严密部署,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为保障赛事食品安全,海阳成立马拉松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检查指挥组,对全市尤其滨海酒店、宾馆进行严密的拉网式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参与赛事人员食品安全。

(三)交通保障完善精细 志愿服务周到完备

赛事组委会充分考虑参赛者需求,制定完善的接驳服务方案。6月15日,安排13辆赛事专用大巴车在海阳北站循环接送运动员至凤凰广场赛事领物处,在海阳北站与海阳站之间安排两辆公交车负责摆渡服务。6月16日早上5:00至6:30,在市区设15辆马拉松专线公交,方便市区运动员参赛。赛后,参赛者凭号码布可免费乘坐马拉松专线公交返回市区。坐动车返程的参赛者可乘坐马拉松专线接驳大巴车至海阳北站。

比赛期间,有1600余名来自国家核电、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烟台轻工业学校的高素质志愿者,将在外语翻译、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等岗位提供专业服务。

此外,比赛当天在赛道沿途设置10处展演区,其中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螳螂拳表演,以及健身舞、锣鼓表演等多种文化活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_DSC2724.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董平生向大家展示本届马拉松完赛奖牌

完赛奖牌独具匠心 典型跑友展示赛事服装  

发布会上还揭晓了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完赛奖牌。2019海阳马拉松完赛奖牌,以“海纳百川、丹凤朝阳”为设计理念,用象征海阳城市特色的贝壳与海浪作底衬,昭示着海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向上趋势,并选择寓意举办地海阳凤城的凤凰为载体,将腾飞的凤凰羽翼融入到完赛奖牌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阳马拉松完赛奖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亚沙会成功举办7周年特别纪念款,奖牌的设计不仅寓意海阳人民纳四方宾客的博大胸怀,并表达了广大海阳儿女决心用海阳马拉松成功举办来迎接伟大祖国生日的喜悦之情。

_DSC2735.jpg

跑友展示赛事服装

五名本次赛事的荣誉跑友上台展示赛事服装,2019海阳马拉松参赛者及工作人员的服装,采用圆领设计,极具运动感和时尚气息。服装选取网眼运动速干面料,质感舒适柔软,充分保证运动员良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身着彩蓝色服装,志愿者为荧光绿,全程马拉松运动员选取荧光红,半程马拉松运动员选取中国红,休闲跑运动员选取荧光橙。

本次赛事得到了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齐鲁粮油、山东海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阳市海嘉汽车城有限公司、海阳名尊商贸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北京跑能运动科技有限公司、乐森(北京)服饰有限公司、深圳荆棘鸟户外旅游品有限公司、安徽策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加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赫碧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领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马拉松赛事助手小程序、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佳士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玉杰面粉有限公司、山东山歌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齐鲁粮油、山东海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商代表以及新华网、新浪网等2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烟台海阳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