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神奇!!永不落地的纸飞机比赛你玩过吗,原理其实很简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5 10:38:06

692290fc9b2806064e7534031b34969e.png

齐鲁网6月15日讯 6月15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山东龙冈旅游集团举办的“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大会为广大小学生定制了第五场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活动。

听起来就很炫酷的悬浮飞机比赛原理是什么?还记得童年的纸飞机吗,小小的纸飞机承载了大部分人的回忆。小时候,纸飞机是我们随手拈来的玩具,拿着自己折好的飞机。哈口气,奋力一掷,灵动双眸中掠过纸飞机的影子,快乐方法并不复杂。

而最近,一种超酷的课堂实验视频在社交媒体火了起来,永不落地的纸飞机。通过一张普通纸板,利用气流上升原理让一架纸飞机一直在空中飞翔,看起来好像有什么机关,这项比赛叫悬浮飞机比赛,主要是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一些高手甚至可以用双手来取代薄板控制飞机。

c26e51a36f07d782771ee776a3f43221.png

纸飞机看似很简单,却是一项能将科技和体育完美结合的运动,孩子们能动脑,也能动手。如果在课堂上和孩子们说气流可能会显得深奥,但纸飞机飞起来的现场中,孩子们就会明白很多有关气流的道理,近些年国家体育总局也正在积极推广这项比赛。

本次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招募了亲子家庭至山东地下大峡谷一起体验地质奇观、了解溶洞的自然地理知识,同时还对飞行大赛进行观摩,学习悬浮纸飞机知识并亲手制作体验和进行比赛,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航协将联合为参与的孩子颁发研学证书。

de20b5c18ef871d86b67cb1e1452a106.png

大会根据参赛人数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名)300元  二等奖 200元(2名),三等奖(3名)100元。

本次活动举办地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沂蒙山区腹地,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洞内风貌独特呈峡谷态势,深切近百米、两壁如削、宽处可行车马、窄处仅能容身;钟乳石形态各异,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一百余处。

记者 刘畅 钱云飞 穆广辉 王怀森 

[责任编辑: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