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泰安、济宁两地积极整改社区警务室空置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9 15:51:06

齐鲁网6月9日讯 在6月6日晚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泰安,济宁两地被曝出社区警务室空置、民警配备不足等问题。6月7日,山东省公安厅督导组赶赴泰安、济宁两地进行督导解决。

记者了解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的泰安市东平县东平派出所赤脸店社区警务室在2013年按标准建成投入使用,但由于2019年初,赤脸店及周边社区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警务室所在的社区服务中心也在搬迁范围内,导致在警务室值守的警力相对减少。本应该在警务室执勤的民警,因为种种原因被抽离,这也让赤脸店社区及周边3400余户居民基层警务服务工作大打折扣。

东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兴华表示,在警务室所在的社区服务中心未拆迁以前,按照规范标准,恢复赤脸店社区警务室的所有勤务和服务功能。恢复原有的社区值班勤务模式。公示社区民警值班制度和值班时间。

在济宁市汶上县吉市口佳苑社区警务室的现场,记者看到,这个警务室目前已重新投入使用,小区内的视频监控已全部连入警务室。汶上县公安局城关第二派出所教导员梁光辉告诉记者,针对曝光的问题,派出所已连夜派出社区民警和辅警入驻警务室开展工作,与警务室所在的西门居委进行了沟通,下一步,社区将在人力设备方面予以支持。对于警务室警力不足问题,汶上县公安局已增派民警入驻。同时对一些不具备条件,布置不合理的警务室,及时进行整合整理,去除公安功能化,条件确实不行的,及时予以清理拆除。

据了解,部分警务室建成后使用率并不高,很多市民多选择到派出所办理业务,基层民警人员少,任务重,导致很多软硬件设施齐全的警务室成了面子工程,目前,省公安厅已对全省8000多个基层警务室进行摸底调查。对警务室数量,位置,人员配置等问题将在近期出台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结束,山东考生:三年努力没有白费|子曰

高考结束,山东考生:三年努力没有白费|子曰

​6月8日下午5点,2019年高考正式结束,考生们完成最后一门考试,走出考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6-09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综述:快马加鞭未下鞍 蹄疾步稳踏新程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综述:快马加鞭未下鞍 蹄疾步稳踏新程

闪电新闻、齐鲁网从今天起推出《不负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专题报道,展示山东牢记嘱托,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6-09
76秒|昌邑“车虫子”庇护超载车还称上头有人 公安回应:坚决处理!

76秒|昌邑“车虫子”庇护超载车还称上头有人 公安回应:坚决处理!

最近有不少大货车司机向媒体反映,从去年开始320省道昌邑段出现了“看道人”,只要向他们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保证超载大货车在这个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67秒|东营车管服务站收费混乱被曝光 车辆挂牌可讨价还价

67秒|东营车管服务站收费混乱被曝光 车辆挂牌可讨价还价

6月6日19:00,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山东省公安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曝光了东营的几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未按照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