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高考|高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8 21:40:06

齐鲁网6月8日讯 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山东省2019年高考全面落下了帷幕。为期两天的考试,让场内奋战的孩子时刻牵动着场外家长的心。而在考场外,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自愿加入“爱心陪考”行列。

一路绿灯 交警“粽”动员

交警_副本.jpg

当高考与端午相遇,当送考大军与端午出行大军相汇,交警也做起了他们的“高考附加题”。

今年高考,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平安、畅通、安静的道路环境,交警们早早来到考点周围,设置路障、提前隔离、摆放禁止鸣笛标志,不仅保障送考队伍的“一路绿灯”,还保证了考点周围的安静守序。

丢准考证、走错考场、赶不上考试……交警们总有办法,让考生准时到达。尽管他们很忙碌,但他们也没忘了把祝福送上,“祝考生们‘高粽’!”

“服务的人数不过来了 ”

微信图片_20190608205813.jpg

蓝衣交警路上走,白衣天使考点守。

考点外还来了一群身着白衣的医生,他们中有儿科医生,也有急诊科医生,为考生和家长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也高考过,知道会遇到什么困难,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周医生说。

“这两天服务的人太多了,已经数不过来了。”服务点的另一位葛医生笑着告诉记者,考试第一天服务点还来了个落枕的考生,一番推拿按摩后才安心进了考场。考完后,孩子和家长还来给医生道谢,说有助于他发挥。

模拟卷成陪考神器

微信图片_20190608205922.jpg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批身穿校服、肩佩绶带的年轻面孔。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每一年学校都会组织一轮志愿者服务活动,尽管高考期间是端午假期,但有不少同学选择来到考点外,为学长学姐的父母送上一瓶瓶水,带来夏日中的凉意。

送完水、搬完物资,记者还发现这些小志愿者们守着空箱子,翻出自己的模拟试卷,在家长们的讨论声中做起题目来。

“看着家长们着急的表情,实实在在体会到高考的紧张氛围,自己也有了高考的感觉。”另一名志愿服务的董同学说到。

凌晨5点的“遮阳篷”

考点现场除了小志愿者们,另外还有一群“大志愿者”,高考期间他们每天早上5点到,下午5点半撤场,一天服务近12个小时。

“早上过来帮学校搭遮阳篷、摆放桌椅、搬水,下午考生们考完我们打扫完卫生再走。”志愿者小郭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有400多人,今年高考在济南两个考点都设有志愿者服务点,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高考是大事,能给考生提供帮助,我们也感到很欣慰,也是担起社会责任。”小郭说。

6月8日16点50分,为期两天的高考马上就要结束了,校门口依旧有医疗队伍在紧急待命,志愿者为家长送水和解暑药;交警部门也开始提前进行交通管制,保证考点附近应急道路畅通。

“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家长想得不周到,是你们给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高考结束后,现场一位家长说。

闪电新闻实习记者  吴汉阳 李欣 徐晓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昌邑“车虫子”庇护超载车还称上头有人 公安回应:坚决处理!

76秒|昌邑“车虫子”庇护超载车还称上头有人 公安回应:坚决处理!

最近有不少大货车司机向媒体反映,从去年开始320省道昌邑段出现了“看道人”,只要向他们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保证超载大货车在这个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67秒|东营车管服务站收费混乱被曝光 车辆挂牌可讨价还价

67秒|东营车管服务站收费混乱被曝光 车辆挂牌可讨价还价

6月6日19:00,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山东省公安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曝光了东营的几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未按照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