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要举措!山东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库建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2019-05-31 11:06:05

微信图片_20190531103841.jpg

齐鲁网济南5月31日讯 31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山东省司法厅通报了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此外,山东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库建立。

山东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质量,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将法律援助纳入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之中,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联络点建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实现全覆盖。

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建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律师库和案件承办律师库,并按一定比例将专业未成年人律师纳入库中,提升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活动。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主动作为、重心前移,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和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明显增强。

省法院、省司法厅联合建立山东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库,是我省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山东省少年刑事司法制度、提高法律援助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山东少审品牌” 山东法院坚持推进少年审判改革

打造“山东少审品牌” 山东法院坚持推进少年审判改革

31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少年审判专业化机制建设的具体做法。[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新泰30多个光伏大棚杂草丛生覆膜破损 市长:承包的老杨生病了

新泰30多个光伏大棚杂草丛生覆膜破损 市长:承包的老杨生病了

病了一个老杨荒了百亩大棚?本期节目曝光了泰安市新泰市为了治理采煤沉陷区建设的农光互补项目中,30个光伏大棚荒草丛生、覆膜破损严重的问...[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问政山东》本期问政省发改委 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担任观察员

《问政山东》本期问政省发改委 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担任观察员

本期《问政山东》节目邀请山东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姚洋担任观察员,就问政现场的内容进行分...[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