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亲自跑市场找客户!菏泽这位80后第一书记“扶贫经”亮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7 19:19:05

齐鲁网5月27日讯 “比自己亲生儿子还要亲”“给村里没少办了好事”...让村民们交口称赞的是菏泽东明县陆圈镇姚寨村“第一书记”刘源,然而两年前,他刚来这里驻村时,村民们对他并不信任。

890098999.png

那时的姚寨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怎样帮全村脱贫致富,让刘源费尽了心思。刚一到任,他先重整了村两委综合办事大厅,并通过换届选举,配强了村两委班子。

之后的一年间,刘源带领村民,硬化村内道路7.5公里,新建健身广场2处,建起了高标准的小学和幼儿园,改善了姚寨的村容村貌,他用实际行动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233.png

为了实现全村脱贫的目标,刘源把欠债几十万的“甜瓜种植户”吴春宪立为了村里的脱贫示范对象。

没有技术,刘源就给吴春宪请来农业专家;没有销路,他就亲自跑市场、找客户。

当年,吴春宪就实现了盈利,并且还上了大部分欠债。

666.png

依托脱贫示范户带动贫困户的同时,刘源还为村里找来了劳动密集型项目和技能培训班。在他的帮扶下,目前,姚寨村56户108人已经实现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理工大卖出5.2亿专利申请背后:如何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山东理工大卖出5.2亿专利申请背后:如何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17年12月14号,山东理工大学毕玉遂教授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发明专利证书。毕教授是一位化学家,经过艰辛探索,他研究出了无氯氟聚氨酯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他是科研一线的“常青树”;他深耕专业领域,解决医用高分子材料和耗材的难题。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威高集团总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5月25日,在浙江绍兴颐和雅苑附近,一女子双腿被压在车轮下,十几位市民立即围拢到一起,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