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以色列引进农业新科技 他的潍坊“玻璃屋”蔬菜年产18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7 17:45:05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齐鲁最美青年”主题活动。2019年全省各行各业和基层团员青年共有286人报名参与了本次评选,通过严格初审、网络投票、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产生了10位“齐鲁最美青年”。潍坊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林入选。

齐鲁网5月27日讯 在潍坊市峡山区,有一座全部由玻璃搭建的大棚,棚里种植的蔬菜年产18季,全部长在水里,当地人喊它“玻璃屋”。“玻璃屋”的主人叫王春林,曾在北京担任以色列驻华公司高管,年薪过百万。期间接触到的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让他有了新的人生选择。

孙建博000001_meitu_1.jpg

“在沙漠里面有大棚,而且生机盎然。我想我们中国没有这样高密度的这样的生产模式,是不是我可以把以色列的技术引过来在中国境内推广。”王春林说。

怀着对故土的热爱,2013年,王春林从北京回到家乡潍坊,开始创业。

王春林认为,“潍坊是一个菜窝子,潍坊是山东的菜篮子,在潍坊只要有生命力,我相信在全国推广的这个前景和潜力就会更大。”

他把第一个大棚建在了与沙漠同样贫瘠的废弃矿坑上,设备、技术全靠引进,造价高达三千多万。为此王春林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将水培设施和传统冬暖大棚结合起来,自动化设备、营养液完全国产化,大棚建设成本大幅下降。

孙建博_meitu_2.jpg

王春林告诉记者,“以色列进口的时候大概造价是1500元以上每平米的造价,现在的成本已经控制到降低到400多元,不到500元人民币一平米。”

随着成本降低,这种新型种植模式很快在贵州、河北、江西等多地推广,种植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成为现代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样板。

“我们去推广技术,而推广技术的标准就是能够产出的菜品质高,而且安全,老百姓能够放心,买得起。”王春林表示。

在王春林的努力下,潍坊峡山区成为山东省对接以色列科技资源的窗口,先后有9个国际合作项目在此落地。

“作为一个农业创业者,一个新农人,打造中国完美的种植系统,同时能够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让农民更加富足,让我们农业的产业更加有竞争力。”王春林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理工大卖出5.2亿专利申请背后:如何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山东理工大卖出5.2亿专利申请背后:如何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17年12月14号,山东理工大学毕玉遂教授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发明专利证书。毕教授是一位化学家,经过艰辛探索,他研究出了无氯氟聚氨酯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他是科研一线的“常青树”;他深耕专业领域,解决医用高分子材料和耗材的难题。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威高集团总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5月25日,在浙江绍兴颐和雅苑附近,一女子双腿被压在车轮下,十几位市民立即围拢到一起,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