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丨周末去哪玩?夜夜笙歌 天再热也“热”不过山地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实习记者 张煦 陈瑞睿

2019-05-26 22:39:05

齐鲁网济南5月26日讯 最近流行一个热词叫:山地旅游。徒步、探险、野外拓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亲山近水。

5月25日下午两点,一公司正在济南七星台景区进行森林徒步穿越,40人的团队,5个小时20公里的路程,磨练的是团队耐力和凝聚力,像这样的团建活动,拓展训练教练赵勇几乎每天都带。只徒步穿越这一项,每年就有3万人。

教练赵勇说,现在多部分人都认可徒步穿越,出来的频率和人们的认可度都比较高。而且这两年出来徒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路上,我们碰到至少3个团队,少的几十人,多的上百人,多是以公司为单位,新人入职,公司福利,这种山地野外旅游,每年至少一次。”

05264.JPG

游客续先生说,“出来溜达爬爬山,第一是吸收太阳光精华,吸收自然的感觉,对自己的身心是一个好的放松,还可以锻炼身体。”

05265.JPG

除了观光、休闲、运动,避暑也是山地旅游吸引游人的重要筹码。而随着进山的人多了,餐饮住宿,特别是精品民宿也跟着火了。游客外出旅游赏景的同时,更注重体验,包括去体验山区特有的地域文化。

05263.JPG

去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向全球发布了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的倡议,确定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国际山地旅游日”。在山东,山地旅游产生了更多更新的业态,并成为新潮流和新时尚。

晚上8点半,济南七星台景区广场露营地,这里是年轻人的领地。济南大学天文社和远足社的同学们37人,在夜幕下欢聚,很是惬意。虽然是小社团,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群体选择山地旅游,而且成为生活新常态。

05266.JPG

济南大学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很多人都很喜欢登山 ,像泰山和千佛山,都会去很多趟。而且通过观星活动能增进同学间的感情,认识更多的人。

另一位济南大学的学生说,登山可以放松自己,山上都会有庙,能够了解历史名胜,了解地方文化。

05267.JPG

还有一位同学说,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登到山顶,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05268.JPG

夜灯畅谈,帐篷露营,自己烧烤,也成为很多家庭的旅游方式。老济南张女士一家人每周都会带孩子上山住一天。他们自己带着扎啤,自己做的火锅。

05262.JPG

“夏天的话,一般周末都选择到这里来,凉快。而且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大家都喜欢,孩子也喜欢。”张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有旅游网报告显示,近两年,全国游客中,选择山地观光的游客超过了40%,倾向体验山地文化的游客约为30%,另有15%的游客选择山地休闲游、10%的游客选择山地度假。并开始由以名山观光为主的传统模式,向山地康体旅游、山地冰雪旅游、山地避暑旅游等综合发展模式转变。而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目前山地旅游已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并呈现出逐年增长态势。

山地旅游的流行,让我们空闲的时间越来越丰富、有趣,成为增进家人感情,锻炼团队凝聚力的新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实习记者 张煦 陈瑞睿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殷敬华:科研一线的“常青树”

他是科研一线的“常青树”;他深耕专业领域,解决医用高分子材料和耗材的难题。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威高集团总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5月25日,在浙江绍兴颐和雅苑附近,一女子双腿被压在车轮下,十几位市民立即围拢到一起,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