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夜整改督办成节目标配!《问政山东》脱颖而出靠的是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宇光

2019-05-26 20:07:05

微信图片_20190526184526.jpg

在刚刚播出的最新一期《问政山东》节目中,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节目中曝光了“异地使用医保卡无法真正实现全省漫游”、“为骗取医保男病人也能住进妇科医院”等问题,不出意料的再次引发了全网热议。自3月3日第一期节目开播以来,《问政山东》已然成为了一档现象级的栏目,不仅在齐鲁大地掀起巨大反响,更成为全国同类电视节目中的翘楚。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全媒体问政平台,《问政山东》真正做到了“让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以及出出汗的效果。”

纵观国内现有的电视问政节目,虽然名称各有不同,但流程大同小异,《问政山东》能够在一众同类型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档现象级的栏目,靠的就是“敢于动真碰硬,杜绝弄虚作假,真正急民之所急”。谈及节目中为何如此“敢问、狠问、真问”,主持人小朱(朱文超)表示节目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问责官员,最终的目的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省里的这些好政策,地方就是没有落实,其实很多厅长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存在,他们也会感谢《问政山东》将这些问题曝光出来,然后合力去解决,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小朱说。

如今,连夜整改督办几乎成了《问政山东》的标配,节目从顶层设计和架构上,已经形成了与政府部门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在节目运行中也形成了厅局级领导做施工队长,16市相关部门主抓落实的机制。节目结束后,通过记者的跟踪报道,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联合督查,切实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树立了党员干部“立说立行、务实为民”的新形象。

谈及《问政山东》的成功,小朱表示十几期节目下来确实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很多问题,同时从另一个侧面帮助山东的领导干部发现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基本实现了栏目组最初设定的初衷,但也只是刚刚及格。“我们会想办法把这个曝光的面再继续扩大,把节目整个的流程、形式再不断创新,不断变化,不是为了监督而监督,不是为了问政而问政,而是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的主管部门解决问题,推进落实工作,帮老百姓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用昨天一句话说‘我们一直在路上’。”小朱说。

的确,一问到底,真抓实干,问政山东,一直在路上!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一二三!女子双腿被压车轮下惨叫不止 十几个市民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5月25日,在浙江绍兴颐和雅苑附近,一女子双腿被压在车轮下,十几位市民立即围拢到一起,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堪称奇迹!海钓男子迷失大海,漂流11天靠吃鱼食喝尿续命

堪称奇迹!海钓男子迷失大海,漂流11天靠吃鱼食喝尿续命

念星华,52岁,福建平潭人,海钓爱好者。5月10日,念星华从福建平潭附近海域出海钓鱼时,突遇大雾,手机没电后彻底迷航。此后,他在雾中寻...[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