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大老板”到“村支书”!“李云龙”式好干部徐林收“华丽”转身背后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卫视《调查》记者 陈官凯

2019-05-22 19:54:05

齐鲁网5月22日讯 徐林收8年以前,从事钢材贸易的生意,是山东省高密市松兴屯村唯一一个身家过亿的商人,而在2011年,因为一个选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了。徐林收富起来后并没有忘记村里人,抱着带领父老乡亲致富的朴素想法,他回到村里竞选了村支书,而对于这样一位“能人”回到村里,村民自然是很高兴。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249.jpg

做村支书之前,徐林收就没少给村里捐钱捐物,村民以为徐林收当了村支书之后,肯定又会给村里捐不少钱,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徐林收当选后的第一件事,不是给村里捐钱,而是拿村两委的“开了刀”,整肃村两委工作作风,不干事的人坚决不留。

村两委的心齐了,徐林收开始为村子的长久发展谋划了,他认为村子没有“精气神”,首先是因为村里人看不到村子发展的潜力,要想村民鼓起劲,就要振兴村子的产业。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306.jpg

村里没有其他产业基础,能最快见效的就是充分利用村里的土地资源,他计划流转村里的土地,成立合作社,发展高效集约的农业经济,不过这个计划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村里人担心,徐林收回村是为了圈地发财。村民议论不断,徐林收却并没有退缩,干事就要得罪人,只要问心无愧,真心为了村子发展就不怕争议。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253.jpg

最开始,徐林收自己掏钱,首先支付了村民一年的土地流转资金,部分村民选择跟着徐林收试着干一下,就这样村里的丽珠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从2013年起,松兴屯村建起了葡萄大棚、蔬菜大棚。为了弥补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徐林收还卖掉了自己经营的工厂,将资金投入了蔬菜大棚的建设,通过种植大棚,越来越多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每个大棚平均都能带来近10万块钱的利润。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301.jpg

就在大家都沉浸在富起来的喜悦中的时候,徐林收又琢磨起了另外一件事。徐林收认为,干好村里的工作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重新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新村庄,让村里人在村里就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232.jpg

2015年,在徐林收的带领下,松兴屯村通过土地增减挂钩、拆迁补偿、村民自筹等方式筹资1.2亿,建成新村,村民从平房搬进了连排别墅,现在松兴屯村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小学,老年活动中心,公园,动物园。2017年松兴屯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徐林收也获得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称号,但是徐林收脚步并没有停下,他希望带动周边的村庄一块过上好日子。>>详情请看《调查:亮剑——做“李云龙”式好干部


山东卫视《调查》记者 陈官凯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卫视《调查》记者 陈官凯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邓波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山东省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走进深蓝丨这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

走进深蓝丨这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

近期,“海洋牧场生境与生物资源修复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提名,这个项目是由中科院海洋所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滨海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的代表性景点悄然变化

滨海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的代表性景点悄然变化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41秒|原来是他们掀起了山东海洋牧场建设的浪潮

41秒|原来是他们掀起了山东海洋牧场建设的浪潮

州湾的蓝色海洋国家级海洋牧场在海洋牧场建设当中起到了探索者、实践者、先锋队的作用,最先大面积推广了投礁型海洋牧场,目前建设成为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