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深蓝|山东海洋集团“牵手”莱州明波水产 打造现代海洋渔业龙头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祥飞

2019-05-22 19:18:05

微信图片07.png

齐鲁网烟台5月22日讯 5月22日,山东海洋集团旗下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海洋渔业)与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简称莱州明波水产)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标志着山东海洋渔业成为莱州明波水产第一大股东,开启了我省混合所有制改革“双向混改”全新模式。

微信图片06.png

山东海洋集团是以海洋产业为主业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在海洋运输、海洋能源、海工装备、内河港航等产业位居国内前列。为了贯彻落实海洋强省战略,推动我省海洋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海洋集团战略性布局了现代海洋渔业,于2018年11月在烟台市设立了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整合集团内部的水产品国际贸易和冷链物流等业务,依托我省海洋科技研发能力、优质海域岸线资源、高端装备制造基础,重点发展现代海洋牧场、水产良种繁育、深远海养殖、海洋休闲文旅、高端渔业装备研发等业务。正在建设烟台四十里湾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和“耕海1号”大型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规划投资远洋渔业、休闲渔业和海洋文旅等项目。力争通过高效的现代海洋渔业运营服务体系,推动我省海洋渔业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上下游产业的有效融合。

微信图片05.png

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是我国海洋渔业领域知名的以名优海水产品苗种研发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优良苗种选育、循环水养殖技术和海洋牧场建设等领域掌握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具备现代渔业产业“芯片”研发制造能力,并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获得了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山东省海上粮仓遗传育种中心、全国唯一的斑石鲷繁育基地、全国最大的石斑鱼繁育基地、国家级半滑舌鳎原种场等荣誉称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项18项。

微信图片04.png

此次,山东海洋渔业与莱州明波水产强强合作,是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战略,构建我省现代海洋渔业龙头企业的第一步。未来,山东海洋渔业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整合我省海域、科研、生产、物流、销售等优质资源,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支持莱州明波水产做优做强,提高创新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并筹划登陆资本市场。

微信图片08.png

山东海洋渔业将总结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双向混改”的成功经验,建立“资源整合+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发展模式,加快推动我省传统海洋渔业产业向“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现代海洋渔业迈进,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突出、产业引领显著、行业地位领先的现代海洋渔业领军企业,助力现代海洋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贾祥飞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贾祥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深蓝丨这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

走进深蓝丨这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

近期,“海洋牧场生境与生物资源修复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提名,这个项目是由中科院海洋所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滨海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的代表性景点悄然变化

滨海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的代表性景点悄然变化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41秒|原来是他们掀起了山东海洋牧场建设的浪潮

41秒|原来是他们掀起了山东海洋牧场建设的浪潮

州湾的蓝色海洋国家级海洋牧场在海洋牧场建设当中起到了探索者、实践者、先锋队的作用,最先大面积推广了投礁型海洋牧场,目前建设成为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潍坊援藏采访纪实①:砂石地里建起生态经济林 雪域高原趟出鸟语花香致富路

潍坊援藏采访纪实①:砂石地里建起生态经济林 雪域高原趟出鸟语花香致富路

潍坊历批援藏工作组都对植树造林工作高度重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潍坊第六批援藏工作组在推进经济林产业、苗木产业和树种多样...[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换了一颗“心”,日省50万——山东这家企业起死回生,靠的是啥?

换了一颗“心”,日省50万——山东这家企业起死回生,靠的是啥?

一家有着52年历史的老牌化工企业,曾设备老化、能耗过高,技术和管理落后,年亏损高达6亿元。为了生存下去,一场特殊的“换心手术”开始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收藏!济南M1、M3、R4等9条地铁站点图来啦

收藏!济南M1、M3、R4等9条地铁站点图来啦

济南经十路、机场都有地铁了! M1线、M3线、S3线、M4线、R4线...看哪条经过你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