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东营:抢占新材料技术高地 加速项目产业化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王舒薇 陈海涛 编辑 贾晓宇 东营台 陈文新

2019-05-19 20:32:05

齐鲁网5月19日讯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东营依托企业多项核心技术研发突破,加速一批新材料高端技术项目产业化落地。

1.jpg

记者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特种陶瓷材料研发生产现场看到,有一块手表和一部手机,还有一罐白色粉末状的材料,乍一看,可能很难会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但实际上,手表和手机的外壳就是用这种粉末状的材料加工制作而成的。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少梅介绍:“这个就是纳米级复合氧化锆材料,用它制作的手机背板以及消费电子的陶瓷外壳,能够满足5G更高传输信号的需求,也能够满足无线充电的需求。” 

2.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展台上有一种粉末状的材料叫氮化铝,在去年的时候,就是它的研发突破,成功打破了日本企业30年的垄断。

3.jpg

许少梅说:“氮化铝粉底材料的核心技术主要是它的制作工艺以及核心的关键设备,用它制作的高导热陶瓷基板,主要是应用在高铁及大功率的半导体,它的散热性能是普通散热材料的几十倍。”

4.jpg

围绕着这些尖端技术,东营市专门规划建设功能陶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在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智能手机和穿戴电子产品用陶瓷材料产业基地,同时还将打破国外在其中一些领域的技术封锁和行业垄断。

东营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主任李建民表示:“重点发展战略性和智能性产业,着力构建特色产业突出配套功能完善的产业体系,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加速提档。”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王舒薇 陈海涛 编辑 贾晓宇 东营台 陈文新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政策解读】山东: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政策解读】山东: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

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四新”经济引领未来的格局虽已显现,但新动能真正主导发展尚待时日,转型阵痛加剧,投资压...[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全国助残日|这个世界是我们的,难道不是他们的吗?

全国助残日|这个世界是我们的,难道不是他们的吗?

走近盲人群体,去了解他们的生活,让我们擦亮“心目”看这个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