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白车披“黑衣”?优信二手车买车遇猫腻,维权遭多方踢皮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2 17:05:05

改色2222.JPG

齐鲁网滨州5月12日讯 买车,首先相中的是车型,再就是颜色,滨州的赵先生在优信二手车上买了辆黑色的帕萨特,但车被送到了滨州之后,却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赵先生说,“他说4月26号在优信二手车上选了一辆黑色的帕萨特,当时交了7000块钱定金,5月6号的时候车到了滨州,他在提车时却发现这个车有问题。”

在赵先生购车的优信二手车网页上,清晰的标注着这辆车的颜色是黑色,但在收车时却发现了猫腻。

改色1.JPG

赵先生说,“当时一看那个车身颜色就不对,里面是白色的,外表是黑色,发动机舱里面是白色的,外边是黑色的。”

在这辆车的销售页面上,显示赵先生购买的这辆车在2019年4月10日优信二手车的车辆检测员给出了车况检测报道,清晰的记录着是部分漆面进行过维修。

赵先生说,“当时就想买个黑色的,因为上面标注的也是黑色的,不是说是白色改的,出售页面上也没有标注,只是标注了全车喷漆,但是没说变颜色。”

这个事该咋办呢?看看滨州当地的优信二手车售后怎么说?

优信二手车滨州售后工作人员说,“针对这个情况他也不太清楚,他们的信息只显示这个车全车喷过漆,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改色1111.JPG

不知道,成了这位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那出现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解决呢?

优信二手车滨州售后工作人员说,“可以退车,但需要赵先生承担一定的违约金,针对这个情况,他们可以和总部申请免除赵先生的违约金,用售后人员的话说,他们只是一个交付中心,车来了,二手车不能像新车的标准去衡量,它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目前这个情况还在协商处理中。”

改色33333.JPG

这事还真是蹊跷,明明购买的是黑色的车,收到的却是一辆被改成黑色的车,作为专业的二手车销售平台,又有专业的车辆检测员给出的检测报告,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记者联系了把这辆车卖给赵先生的优信二手车的销售人员。

优信二手车销售人员说,“有可能这个车确实有喷漆,是因为在上一个车主手里这样看是喷过漆,这个车他们检测的时候是车况没什么问题,车身颜色不是说是优信二手车改的,是车主改的,他们检测的时候只检测漆面情况。”

158项检测,是优信二手车在车辆销售过程中对于消费者的承诺,但是,赵先生买的这辆车,检测结果却没有显示车身颜色有变化,造成了目前赵先生交了定金却取不了车的情况。

优信二手车销售人员说,“改颜色这个事没法标注,还是问一下车务那边让他向上反映,原车主改过颜色是标不出来的只能标喷漆。”

这位销售人员所说的车务,就是滨州当地的售后工作人员,销售把责任推到售后,售后又只是二手车交易的末端,平时只是负责给购车人办理过户等手续,这也是造成目前这一情况难以解决的原因。

滨州的消费者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江苏省市场上流通的车辆,作为消费者,面对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维权呢?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的答案是,消费者最好拨打12315热线来解决。随后,记者拨通了滨州当地的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滨州市12315热线工作人员说,“谁销售谁负责你要投诉的是卖家,卖家在哪里你就要找哪里的12315,如果您确定是卖家是江苏的话你得查一下江苏的区号然后再拨打12315,如果是咱滨州的话可以监管,但是卖家不是滨州的咱就没有这个权限。”

遇到这种事还真是让人烦心,二手车销售平台推脱不处理,当地的消协又没有权限来协调异地的事,让消费者遭遇了维权难?这件事将会如何处理?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第十次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

山东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第十次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

山东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第十次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山东:对开具合格证的鲜鸡蛋生产企业实施目录制管理

山东:对开具合格证的鲜鸡蛋生产企业实施目录制管理

山东:对开具合格证的鲜鸡蛋生产企业实施目录制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100秒丨“我爱妈妈” 3岁小朋友用稚嫩童声给妈妈“献礼”

100秒丨“我爱妈妈” 3岁小朋友用稚嫩童声给妈妈“献礼”

幼儿园小班的一群小朋友送给妈妈的独特生日礼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99秒|女护士的一天:我是上百个新生儿的“临时妈妈”

99秒|女护士的一天:我是上百个新生儿的“临时妈妈”

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有这样一群“临时妈妈”,她们24小时不舍昼夜的悉心照顾着这里的新生儿,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动能转换看落实】青岛: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

【动能转换看落实】青岛: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

青岛围绕建设科技引领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支持创投风投行业发展,逐步形成产业、人才、资本集聚发展态势。[详细]
齐鲁网 2019-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