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震来了该怎么办?2分钟短视频教你如何保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1 14:30:05

齐鲁网5月11日讯 地震是一种自然现场,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不过当中绝大多数震级太小,大多数感觉不到。真正能给人类造成危害的地震,全球每年大约有一二十次,那么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dzbx1.JPG

野外避震点

野外避震,应避开山体、树木、电线杆等可能倒塌的危险物体,就近选择安全开阔地蹲下或趴下。

dzbx2.JPG

家庭避震要点

在家中遇震时,应躲避在坚固的桌子下,或者紧靠沙发或者床边蹲下,或者进入卫生间等开间小的区域,同时用枕头或其他软包物体保护好自己的头部。

dzbx3.JPG

教室避震要点

在教室内遇到地震时,切勿慌乱拥挤盲目逃生,应就地蹲在课桌或讲桌下,远离玻璃窗,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dzbx4.JPG

街道避震要点

在城市街道遇到地震时,应避开高大建筑物,远离可能坠落的广告牌、路灯等,然后抱头蹲下;在停车场来不及跑的人,应该就近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或卧倒。

dzbx5.JPG

办公室避震要点

在办公室遇到地震时,应就地蹲在在办公桌下或坚固的家具旁,远离窗户。避开天花板上的物品,如吊灯、吊扇等。

dzbx6.JPG

公共场所避震要点

应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千万不要慌乱拥向出口,避开人流的拥挤,避免被挤到墙或栅栏处;选择结实的柜台或柱子边就地抱头蹲下,远离玻璃橱窗或其他危险物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护士队伍达32.27万人 将向基层社区进一步延伸服务

山东护士队伍达32.27万人 将向基层社区进一步延伸服务

今天上午,山东“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省千佛山医院举行,对获得2019 年“山东省十大杰出护理部主任”、“山东省百佳护士长”的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他们“以身蹚雷”!只愿祖国岁月静好

他们“以身蹚雷”!只愿祖国岁月静好

2018年年底一天,地处中越边境的云南省麻栗坡县一处雷场上,几十名扫雷战士,手拉手地蹚过这片曾经的雷区,他们以这种以身试险的方式,交还...[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