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饭、体检、训练、超有趣互动……VLOG记录白鲸驯养员的一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编辑 崔春悦

2019-05-02 21:28:05

齐鲁网5月2日讯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5月1日闪电新闻记者走进德州齐河的欧乐堡,揭秘白鲸驯养员的真实生活,可谓忙碌并快乐着。

122.jpg

2672_meitu_2.jpg

8:00 驯养员准备食材

早晨8点,两位白鲸驯养员张洋和胡顺方已经来到了食材准备室,也就是大白鲸们的食堂,为它们准备即可口又有营养的早饭。

只见驯养员们手起刀落,利利落落地将大白鲸的主食——多春鱼和鲱鱼去鳃、肚,再切成两段。

大白鲸可是大胃王,张洋说:“一天大约每只大白鲸20公斤左右,日消费200元左右。”

dabaijing.jpg

8:45 驯养员开始喂食

食材大约准备45分钟左右,张洋和胡顺方提着准备好的食物,来到大白鲸的训练池,准备喂这些可爱的大白鲸。驯养员告诉记者,大白鲸虽有牙齿,但它们从来不用牙齿咀嚼,都是直接将小鱼吸入腹中,吃相特别豪爽。

吃饱喝足后,大白鲸们喜欢让驯养员们摸摸它们的舌头,那感觉就得闭上眼好好享受呀!

212.jpg

9:00 驯养员为白鲸测量体温并测量水温及盐度

为大白鲸们测量体温,确保它们身体健康是驯养员每天必须认真完成的工作。测量体温有个小技巧,先召唤它们来到水边,再帮助它们翻个身,驯养员将体温计放入大白鲸的肛门内进行测试,确保它们的体温在35度到36度正常值之间。

池内的水温和盐度也有讲究,水温必须在16度到18度之间,超过18度将会对大白鲸的眼睛、皮肤等造成伤害。盐度是为了保证水池的环境达到海洋的标准,据驯养员介绍,每天他们都要往池里放20袋盐。

221.jpg

10:00 驯养员与大白鲸一起训练互动

保证环境一切正常后,驯养员们开始换装,与大白鲸一起训练互动啦。欧乐堡里的这两只大白鲸名叫“平平”和“安安”,这俩大家伙可是水中“霸王”,驯养员们到了水里可都得听它们指挥了。

训练一会儿就得安抚一下它们,为它们按摩,还得和它们聊天。只见驯养员问“平平”记者帅不帅,“平平”立刻点头表示:帅、帅。

2762.jpg

11:00 欧乐堡的白鲸表演开始啦!

此时此刻,表演场内已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等待大白鲸们的精彩演出。大白鲸按照驯养员的指示做出各种动作,可谓萌态可掬,引来观众席的阵阵掌声。

2232.jpg

12:00 驯养员和白鲸进行休息进食;

15:00 开始下午场的表演;

16:00 驯养员开始做清洁工作;

17:00 驯养员结束一天的辛苦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编辑 崔春悦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0米 2趟 1根安全绳,济南第一高塔吊司机的这支vlog让人恐高

370米 2趟 1根安全绳,济南第一高塔吊司机的这支vlog让人恐高

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的云鼎大厦是济南第一高,而在这栋339米的高楼再往上30米左右,有济南市距离地面最高的一个工作岗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49秒丨致敬平凡劳动人 这些数字体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49秒丨致敬平凡劳动人 这些数字体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她一天要接270个群众的诉求电话,他每日必须巡查25公里以上道路的火灾隐患,他为铁路行车安全绝不允许有0.1毫米误差,她一天要给几十个熊孩...[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