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丨惊人!来脑补一下什么样的小区里装得下上百家黑外卖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4-27 22:47:04

齐鲁网4月27日讯 4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济南市长清区紫薇阁小区居民楼内部分外卖餐饮店的脏乱差问题,4月26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带队督查发现,该小区内多家外卖餐饮店卫生条件不达标,然而竟然有营业执照和餐饮许可证。

100家.JPG

督查组来到长清区的紫薇阁小区,在一栋居民楼内检查发现,有工作人员在餐饮店内疑似加工餐饭。巧合的是,督查组成员发现,在这里从事外卖的人员,与曾经其在长清大学城附近“外卖楼”查处的是同一伙人。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武磊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围绕这个长清大学城周边的外卖问题,从去年开始一直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从最初外卖楼的查处,到创新街的查处,然后现在这个紫薇阁,基本上还是同一伙人。只不过是被取缔之后,他们又换了一个新的地方,而且,整个的加工过程依然是脏乱差不规范。取缔时,这些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都注销了,到这儿来之后,全部办的新证。

督查组还发现,这个小区内有100多家餐饮店,目前都已被停产查封,然而,部分餐饮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仍旧贴在墙上。

发证1.JPG

“什么原因导致发这么多的证?到目前为止,我暗访的走过的这些东西,就没有符合发证条件的,都发出来证了。今天更蹊跷,在这个住宅楼里把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都发出来了。”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感到十分吃惊和不解。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对整个外卖平台、加工业户实施进一步整顿,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将外卖加工过程的画面通过手机平台实时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编辑 王怀森

[责任编辑:穆楠、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