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丨比赛现场笑声不断?济南这届体质达人联赛,竟是认真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2019-04-25 17:46:04

齐鲁网济南4月25日讯 背着“火箭”赛跑,夹球跑,齿轮行走,这到底是什么比赛?今天,济南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六届体质达人联赛首站开赛了,虽然是比赛,但是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946.jpg

首站比赛采用体质测定健身指导与趣味运动相结合的全新形式,集运动性、趣味性和科学性于一体。比赛分为体质健康项目和趣味团体项目两大板块。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939.jpg

体质健康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握力、肺活量、纵跳、选择反应时等,可以提供体质评价、体适能评定和运动能力评估,同时还可以出具个性化运动处方,有针对性的指导科学健身。趣味团体项目包括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密不可分、垃圾分类障碍跑等,既能体现团队的协作意识,又能体现城管系统的特色,大大提升了对运动健身活动的参与性和好感度。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结合对于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930.jpg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子军表示:“今年体质达人联赛已经发展到了第六届,今年我们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至少会举办六场的分站赛,然后会结合青年、记者、中国农民丰收节等节日,聚焦城管、记者、农民等群体,实现体育赛事科学健身指导的精准渗透。此外,在比赛的同时,我们还会提供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处方的干预、健康咨询,争取实现运动和健身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的比赛将持续至10月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7秒丨聊城老司机一个小动作致3死26伤 惨剧背后挖出更多漏洞

57秒丨聊城老司机一个小动作致3死26伤 惨剧背后挖出更多漏洞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行车过程中安全第一! 哪怕你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也不能掉以轻心, 稍微有一点疏忽...[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106秒|【救命萝卜 温暖继续】唐绍龙今天采集骨髓 儿子小一轩开始做移植

106秒|【救命萝卜 温暖继续】唐绍龙今天采集骨髓 儿子小一轩开始做移植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场爱心行动,从济宁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2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一轩...[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