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刀劈子弹!30秒内,子弹命中60米外刀刃,一分为二!他被称为狙击手“王中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厉彦东 顾岩 庞全 钟锐 李国栋

2019-04-23 15:02:04

齐鲁网北京4月23日讯 “刀劈子弹”来了!不是抗日神剧,不是好莱坞大片,是中国军人令人叹服的绝技。

“刀刃射击”,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的保留科目。30秒内,子弹要正直穿过60米外的刀刃。特制的子弹,会被锋利的刀刃一分为二,犹如“刀劈子弹”。

QQ图片20190423093928.png

2014年6月,第13届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在匈牙利举行,来自16个国家的100多名狙击高手云集布达佩斯。经过三天20多个科目的角逐,来自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的王占军发挥出色,一直打到了“刀刃射击”科目。

比赛中,王占军最后一个扣响了扳机,子弹呼啸而出,完美命中60米外的刀刃,满分!他的积分跃升到领先地位。这次比赛,王占军超越极限,最终夺得了全部5项比赛中的3项冠军,荣获了“王中王”的称号

QQ图片20190423095104.png

狙击手“王中王”的炼成,堪称一部励志史。

今年36岁的王占军,出生于山东临沂,2002年参军入伍,在武警江苏省总队服役。两年后,武警特警学院在全国招收特战学员,王占军被录取。四年的学员生涯中,王占军练就了一身本领,被遴选进入猎鹰突击队,成为一名特战队员。

作为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选拔标准异常严格,训练更是异常残酷。“我们很多时候训练完,胳膊抬不起来,手拿着筷子就抖。”回忆起刚入队时的训练情景,王占军历历在目。

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是王占军的梦想。可是在参加狙击手集训队的时候,他的劣势显现出来了。因为身体单薄,在负重武装训练中,他常常因为体能不支而落后,射击水平也莫名其妙地开始下降。王占军说,“当时打每一发子弹,压力都特别大,甚至不敢去扣扳机。靶子就在那儿摆着,看得很清楚,但是一扣扳机就是打不着。”求胜心越强烈,王占军的内心便越不稳定,最终他遗憾地被狙击手集训队淘汰出局。临走时,这位不服输的沂蒙小伙说,“我肯定有一天会回来的!”

QQ图片20190423094812.png

被狙击手集训队淘汰后,王占军潜心总结训练经验,研究世界先进的射击方法和理念。那段时间,每打出一颗子弹,他就记下各种数据,为每颗子弹都建立射击“档案”,一周能写一万多字的心得。

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和苦练,2010年,王占军凭借实力再次闯入了武警部队狙击手集训队。这次精英选拔赛中,王占军发挥出色,勇夺第一名,赢得了代表国家出国参赛的机会,并在高手云集的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上一鸣惊人

QQ图片20190423094854.png

如今,作为武警部队高级反恐人才和狙击专业人才,王占军先后为军队和公安系统培训骨干600多人。他编写的《军警狙击手射击科目研究与应用》,为特战队员的科学训练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年来,王占军所在的“猎鹰突击队”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中,经受住了各类复杂环境的严峻考验。他们用行动证明,猎鹰勇士是忠诚的国家反恐尖刀。

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王占军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军人,作为猎鹰的一员,能够参与各项重大任务,这是我们军人的使命,更是崇高的荣誉!我要为猎鹰、为国家奉献自己的所有!

闪电新闻记者 厉彦东 顾岩 庞全 钟锐 李国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厉彦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0秒丨骄傲!人民海军中这些舰艇都以山东地名命名

80秒丨骄傲!人民海军中这些舰艇都以山东地名命名

山东是中国近代化海军的诞生地,人民海军与山东情缘深厚。人民海军中,有哪些舰艇以山东地名命名?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71秒|涨知识!家用电脑已远超当年超算!超算未来又将如何发展?

71秒|涨知识!家用电脑已远超当年超算!超算未来又将如何发展?

计算机领域发展非常迅猛,现在的家用电脑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年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海洋超算中心将如何与时俱进,在未来的竞争中发挥出巨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买18小时奥迪车就出故障!最新进展:4S店与车主达成协议

买18小时奥迪车就出故障!最新进展:4S店与车主达成协议

4S店和李女士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现在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奥迪刚买18小时就坏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21
【寻找胶东育儿所“乳儿”】“乳儿”赴马石山探访军民鱼水深情

【寻找胶东育儿所“乳儿”】“乳儿”赴马石山探访军民鱼水深情

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为什么会冒着生命危险,抚育1223名革命后代?是什么力量让乳娘们“一诺千钧 舍命相护”?近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