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丨夜探北京世园会 齐鲁园“靓点”剧透走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23:58:04

齐鲁网4月17日讯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山东展区和展园筹备情况如何,又有哪些亮点?闪电新闻记者夜探北京世园会,剧透一波“靓点”带您先睹为快。

垂花门、牡丹山、“大明湖”...3000平米齐鲁园浓缩齐鲁文化

山东展园占地3000平方米,以“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为设计主题,通过齐鲁迎宾、杏坛遗风、五岳独尊、齐鲁胜境、小康人家这五大景观展区展现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的主题构思。

ca153e42783e79c7c9ddb337524d581.jpg

“仁山智水千古秀,明月清风万年春”。齐鲁园正门以孔府中的重光门为设计原型,用古色古香的垂花门迎八方来客。更妙的是步入大门后映入眼帘的国色天香牡丹山,据介绍,届时山下将遍植牡丹,而且还将根据季节定期跟换时令花卉营造四时花溪,形成“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意境。

在园子正中央,“大明湖”仿佛一面镜子镶嵌其中,将一切美景揽入怀中。全园也将“泉”的理念贯穿其中,涌、响、静,泉水的三种形态在园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2fa6dc144a6f692de1249e8e22e4425.jpg

一古一现相呼应,室内展区以花为媒沟通八方宾朋

山东室内展区位于中国馆一层华东区块北端节点,展区面积120平米。

以“花开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的室内展区,把“齐鲁文化”当做主线,以黄河(地面)、牡丹(中心造型)、书卷(展墙)等极具山东特色的元素来展现齐鲁文化博大厚重、传承不息,齐鲁花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展区以现代展示为主,与室外传统园林展示相对应,“一古一现”来充分展示山东园艺。

43d787493a7446326b5e23fa521fd4e.jpg

展期162天,4个篇章花色应季不断档

世园会4月29日开幕至10月7日,展期长达162天。为此,室内展区整体设计将分为四个篇章,开篇设计为4月-5月的“花开盛世 紫气东来”,主展品为牡丹、芍药;第二篇章为6月-7月的“一城山色半城湖”,突出泉城绿色风光,展品以水生植物为特色;第三篇章为8月-9月的“浮云连海岱”,集中表现蓝色海洋活力;第四篇章为9月-10月的“大国昌运,盛世中华”,展览闭幕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国庆之日,展区色调升华为中国红,展品以石榴等挂果盆景为主展品,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举国欢庆,庄重的中国红把整个展览推向高潮。

除了各色展览和表演活动,牡丹芍药、月季、兰花、组合盆栽、盆景、菊花、世界花艺大赛等七项国际专项竞赛以及6月20日至22日在园区举办为期3天的“山东省日”活动等都是此次展会的重头戏,更多精彩细节先卖个关子,闪电新闻将持续带来更多报道带您参展看会。

623eca1ebef8c7ec692697d83cd7fa9.jpg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王安琪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平安山东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平安山东

落实总书记“做好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的指示,山东通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平安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高校体育招考是“走捷径”?来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高校体育招考是“走捷径”?来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眼下,山东2019年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测试正在进行中。因为文化成绩门槛低,体育招生常被一些人视为“走捷径”。情况是否如此,今年的体育招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3月70城房价出炉:山东济青等4市新房均上涨

3月70城房价出炉:山东济青等4市新房均上涨

16日,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有降有升。 [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