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么多人吐槽的济南废弃铁轨,拆除到底卡在哪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卫视《调查》张皙明

2019-04-17 15:20:04

1.jpg

齐鲁网济南4月17日讯 104国道是进出济南城区西南方向的大通道,车流量在日均5万以上。在重汽路路口东100米,一组铁轨从西北到东南,和国道45°交叉。铁路已经停用。道口边的值班室早就人去楼空。汽车开到这儿得颠上好几下。电动车、摩托车的轮子小一些,雨天的时候,被湿滑的铁轨一别,非常容易摔倒。

12.jpg

这样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铁路道口,能否拆除?据了解,这段铁路是山东水泥厂的专用线。山东水泥厂的工作人员回应,厂方同意拆除,但是,拆不拆,什么时候拆,他们决定不了,要看公路部门。因为拆除分两步,首先拆除道口的铁轨;之后,修复路面,恢复路口的通行。厂方只能负责第一步,拆铁路。有吊车和工人,随叫随到。但修复路面是公路部门的事儿。

13.jpg

记者随后来到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铁路道口整治,牵涉到的两个政府职能都在这儿。废弃铁路专用线平交道口,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处理;国省道的建设和维护,归养护处管理。

济南市公路管理局养护处处长王磊回应,多年来,公路部门多次协调,希望拆掉104国道上的这个道口,但是都未协调成。早在2006年,国道104拓宽成双向八车道的工程,公路部门就协调过山东水泥厂,拆掉铁路道口。当时铁路专用线还没有停用,厂方没有同意。10年之后,2015年104国道济南到长清段大修,公路管理局再次找到厂方,水泥厂还是没有同意。

图片1.png

山东水泥厂向城乡交通运输局正式提交同意拆除的书面报告是2016年11月,公路管理局养护处接到文书是2017上半年。那时候,大修刚结束,没有立项的条件。这组废弃铁轨掉到政策的空里。

5.jpg

济南市公路管理局养护处表示,马上再做调研,按照现在的工程造价出一个新的方案,争取立项,推动路口尽快拆除。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卫视《调查》张皙明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邓波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校体育招考是“走捷径”?来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高校体育招考是“走捷径”?来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眼下,山东2019年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测试正在进行中。因为文化成绩门槛低,体育招生常被一些人视为“走捷径”。情况是否如此,今年的体育招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3月70城房价出炉:山东济青等4市新房均上涨

3月70城房价出炉:山东济青等4市新房均上涨

16日,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有降有升。 [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爱国情·奋斗者 齐鲁英杰谱】王传喜: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爱国情·奋斗者 齐鲁英杰谱】王传喜: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他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楷模。“爱国情·奋斗者 齐鲁英杰谱”来认识践行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大学创新人才引进机制 推动“双一流”建设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大学创新人才引进机制 推动“双一流”建设

高等院校的师资水平,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科研能力。山东大学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建立人才引进联动机制,夯实人才储备,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在威海举行

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在威海举行

4月12日至15日,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