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临沂一女童头部被卡篮球架内 直击救援全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通讯员 倪振能 陈健

2019-04-04 15:44:04

齐鲁网4月4日讯 4月3日17时42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白沙埠镇亲和家园南篮球场,孩子头被卡在篮球架内。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白沙埠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000888.png

消防到场后,发现一名4岁左右女孩头部被卡在篮球架内,孩子家人抱着孩子不断的安慰,中队消防员立即采取施救,在对孩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篮球架进行扩张增大救援空间,第一次扩张后,试图尝试救出时发现空间不够。消防员迅速在此使用液压扩张器增大救援空间,儿童被成功救出,处置时长3分钟。

 

098222333.png

注意了消防蜀黍敲黑板了!孩子去户外玩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在攀登架、滑梯、跷跷板、秋千和其他活动设施上玩耍的时候,不能推小朋友,也不能互相打闹。

二、要按秩序、按规范动作玩。比如滑滑梯的时候,要坐着面朝前、脚朝下滑,不要头朝下趴着滑,也不要反坐着滑;不要站在有座位的秋千上荡秋千等。

三、要沿着游乐设施的台阶走下来,不要直接跳下来。

四、不要把滑板车、皮球等东西放在器械周围,以免自己和别的小朋友玩耍时被绊倒。

五、游乐场的设备如果是湿的,先不要玩耍,因为器械在湿的时候会变得非常滑。

六、在活动场地玩耍的时候,不要拿着细绳或背着小包以防无意中挂在器械上造成意外。

我们总是担心孩子去户外玩耍碰到这伤到那,其实只要平时这些安全知识我们都考虑到了就不怕孩子发生小意外咯!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通讯员 倪振能 陈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籍牺牲英雄赵永一同村还有3位烈士 90岁退伍老兵豪言要送重孙去当兵

临沂籍牺牲英雄赵永一同村还有3位烈士 90岁退伍老兵豪言要送重孙去当兵

1947年9月,42岁的赵玉厚在临沂被敌捕杀;1948年9月,18岁的张举仁牺牲于济南战役中;1949年11月,31岁的赵国璧牺牲于浙江定海县战斗中;20...[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山东医养结合调查:对标先进差距不小 这些难点需疏通

山东医养结合调查:对标先进差距不小 这些难点需疏通

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老龄化。为方便老年人养老,很多地方都在探索医养结合、就近社区养老。可最近在山东滕州,一家准备建在居民区里的护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