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还有10位烈士与临沂籍救火英雄徐鹏龙同村 其中有人三等功立了4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4 00:19:04

齐鲁网4月4日讯 在沂蒙革命老区,有数不尽的动人故事,更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深深根植在沂蒙儿女的基因当中。

77.jpg

19岁救火英雄徐鹏龙出生自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同庄村,这里地处沂蒙革命老区,历史上著名的大青山突围战曾在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今天,记者获取了一份珍贵的文件资料,在这份8开大小、纸面泛黄的资料簿里,是山东省费县革命烈士的英名录。细细翻阅这份沉甸甸的文件,籍贯是“山东省费县方城公社同庄大队”的烈士有足足10位,年代久远,他们与徐鹏龙的关系已无法考证,但他们都来自同庄村。

11.jpg

1951年在朝鲜三九一高地战斗中牺牲的刘兴堂排长,曾立三等功四次,他当时所在的单位是志愿军二十六军七十八师二三四团一营机枪连,安葬地点在三九一高地。

1947年,隶属三野三纵的房京友则牺牲于著名的孟良崮战役。

还有在1948年3月牺牲在胶济线战斗中的通信员徐光生,这一年他才19岁;

还有立过三等功一次在四川牺牲的排长房义荣;

还有……

22.jpg

根据名录上提供的时间计算,10位烈士牺牲时的平均年龄是27.6岁,最小的仅有19岁,最大的是36岁。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丁振年 谷会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