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士兵突击》看了十几遍 临沂籍凉山救火牺牲英雄赵永一入伍前天天说想当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2 22:58:04

齐鲁网4月2日讯 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突发林火爆燃,30名失联扑火人员牺牲,其中5人来自山东。

fcf553071af5616643cf8e2944714af.jpg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这是5名牺牲的山东消防员中赵永一微信封面上的话,出生在沂河边上罗庄区车辋村的他,是个地地道道的临沂小伙。

4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临沂籍消防员赵永一的好朋友赵浩杰等人。“太难受了!”“我现在还是不能相信!”说起赵永一的牺牲,好友们都难掩心痛。

在他们的微信备注里,赵永一有个统一的名字“涛”,这是他的小名,也是”发小“们对他的一致称呼。

赵浩杰告诉记者,因为想当兵,他把电视剧《士兵突击》看了不下10遍。“他天天说得当兵”,好友孙明琛补充道。

2017年10月 ,这个想了很久的梦终于实现了。大家都为赵永一开心,但却没想到“他一走就永远回不来了”。

最初,好友们对赵永一的工作不太了解,经常在群里嘘寒问暖。赵永一会发一些视频,有手指缝里洗不掉的灰、出任务前的自拍等。看多了视频,大家也渐渐意识到这份工作的不容易 ,对这个弟弟更多了几分心疼。

8da372cbd0fe66ea0fed82bbf48d464_副本.jpg

3月5日,赵永一还给”发小“孙宗政发了几张执行任务的照片,“生死患难,五天四夜,连续作战三场。”当兵之后,赵永一从没回过家,“如果不是这个事儿,他今年就能回来……”说到这里,孙宗政沉默了。

在平时的沟通中,赵浩杰希望赵永一能回到家乡,好友杨明明也曾问过他是否愿意回家工作。他们得到的一致回答都是“不!”

想当兵,更想入党,赵永一喜欢这份工作,更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在几个好友里,赵永一是最小的弟弟,几个哥哥喜欢照顾这个弟弟,却没想到当年需要保护的他,如今为了保护更多的人,青春永远定格在了四川。

闪电新闻记者 刘国栋 刘桂秋 通讯员 王庆龙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2秒 | 济南乘地铁刷公交卡难用?人脸识别无法正常通过?官方解决方案来了!

62秒 | 济南乘地铁刷公交卡难用?人脸识别无法正常通过?官方解决方案来了!

地铁带来便利,但是市民们也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比如有的公交卡过不了地铁闸机,人脸识别无法正常通过等等,对于这些问题,今天下午济南市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