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籍凉山救火牺牲英雄康荣臻姐姐:弟弟从来不让家里操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2 19:20:04

齐鲁网4月2日讯 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夺走了30位救火英雄的生命,其中5人来自山东,均是99后,最小的才19岁。

微信截图_20190402161020.jpg

“我弟弟从来都不让家里操一份心,特别坚强,还照顾我爸妈……“

4月2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救火牺牲英雄康荣臻在临沂平邑的家,亲人们正在为他的离去悲痛欲绝,闻讯前来探望的亲友们聚在家里安抚着。

今年刚刚20岁的康荣臻生前是四川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的消防员,家中父母都是农民,还有一个比他大9岁的姐姐。

在新闻上看到凉山森林大火30名消防员失联的消息,康荣臻的亲人们特别担心。“就想着这三十个里面会不会有我弟弟,我姑姑也一直打电话,我打了整整一下午。”“我和我老公接到电话说我弟弟没了,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跟我爸妈说”。姐姐康慧说起得知弟弟离去的消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上周六也就是山火发生当天,康荣臻还和妈妈视频通话,但是他并没有告诉妈妈自己要去参与救火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190402171422_meitu_1.jpg

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康荣臻的母亲在家中痛不欲生。

康慧平时在北京上班,差不多半个月会和弟弟打一次电话,她哭着告诉记者,弟弟从小就特别懂事特别听话,10岁以后就能帮家里干活,“以前没当兵的时候,每次家里有农活,秋收芒种他都会去干,不管多累多苦,他都一定要干完了才回家。”

康荣臻18岁就立志要去当兵,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武装军校,当上了武装兵。姐姐还嘱咐他,既然从事了这个行业,那就踏踏实实好好干。“干两年回来也不用父母操心了,自己还能挣钱买套房子,爸爸妈妈看着你成家立业,也能踏踏实实过晚年了。”

就在不久之前,康荣臻还曾跟姐姐打电话,说休假回来看看,现在手里也没多少钱,想看看能不能买个房子。

微信截图_20190402171357.jpg

记者看到,康荣臻家里墙上还贴着2018年春节平邑县委县政府颁发的“光荣之家”证书。

“我外甥从小就很听话,比较老实内向,毕竟家里条件也不好,父母身体都不大好,母亲还有心脏病,就靠打点零工挣点钱,还有80多岁的爷爷。”康荣臻的舅舅陈庆稳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402171336.jpg

康荣臻生前自拍照片。

微信截图_20190402171309.jpg

康慧告诉记者,这台电脑是之前康荣臻自己打工挣钱买的,当时花了三千多元。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崔冬梅

[责任编辑:徐红梅、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