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档反诈骗电视专栏《防骗全民行》4月7日开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4-02 11:36:04

齐鲁网济南4月2日讯 电信诈骗案件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成功劝阻被骗转款群众14.43万人,为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7.66亿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同比分别上升36.3%和14.5%,实现立案数、经济损失数双下降。

QQ图片20190402111346.jpg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联合打造的电视专栏《防骗全民行》开播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举行。《防骗全民行》专栏于每周日晚6:50在《生活帮》中播出,将通过真实案例、情景还原和层次清晰的剖析,向观众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见手法。

QQ图片20190402111355.jpg

据了解,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于2016年9份,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山东银监局组织省通信和金融银行全面进驻中心,实行合署办公,按照“资源融合、手段集成、部门联动、服务实战”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反诈骗、打击犯罪合成作战、新型犯罪对策研究和社会专项治理协调“四位一体”的实战指挥型中心。

《生活帮》开播于2006年6月1日,13年里栏目用行动诠释电视新闻的责任和温度!“火柴换学校”,建成全国第一所残疾幼儿童康复学校;“抗震救灾 山东在行动”,组建起全国首个由媒体发起的爱心车队!关爱“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成立山东PKU互助联盟,推动PKU纳入医保报销;“拯救天线宝宝”,关注脊柱侧弯患儿,帮助他们挺直做人的腰板!“寻找最美乡医”,建立24个乡村医疗站,泗水乡村医生刘庆民被报道后,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栏目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华新闻届慈善大使”。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嗨哟!春游济南100条公交旅游专线带你玩

好嗨哟!春游济南100条公交旅游专线带你玩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要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进济南市全域旅游,方便市民春季出游,济南市文化和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黄河山东段开启禁渔期 从4月1日至6月30日

黄河山东段开启禁渔期 从4月1日至6月30日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4月1日起,山东省实施黄河禁渔期制度,切实保护好黄河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禁渔期从4月1日至6月30日,东平湖禁渔期为4月...[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当年他们为我们抛头颅撒热血 今天我们给这些山东英雄找家!

当年他们为我们抛头颅撒热血 今天我们给这些山东英雄找家!

近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通过对一至五批归国在韩志愿军烈士上千件遗物的整理,发现了数十枚印章,其中24枚印章上的文字图案清晰可辨,因此...[详细]
齐鲁网 2019-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