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通报2018年政务公开考核结果 济南等13市“优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30 09:51:03

齐鲁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山东省通报了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济南等13个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等17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优秀等次。

通报提出,省政府办公厅对各市政府和35个省政府部门、单位的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考核。此次考核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公开理念、夯实公开基础、提升公开实效为目标,紧扣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更加突出政务决策公开、管理和服务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实行基础性工作考核与社会客观效果评估(第三方机构评估)相结合的办法,计算出年度考核成绩。从考核结果看,济南等13个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等17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优秀等次;原莱芜等4个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等18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良好等次。

通报要求,各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和阳光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公开理念,推进权力运行全过程公开,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一、各市政府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13个) 

潍坊市政府 威海市政府 烟台市政府

枣庄市政府 济南市政府 临沂市政府 

济宁市政府 青岛市政府 滨州市政府 

泰安市政府 菏泽市政府 聊城市政府 

淄博市政府 

(二)良好等次单位 (4个) 

原莱芜市政府 东营市政府 日照市政府

 德州市政府 

二、省政府各部门、单位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17个) 

省财政厅 省自然资源厅 省公安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民政厅 省市场监管局 

省科技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教育厅 

省人防办 省交通运输厅 省商务厅

省国资委 省司法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畜牧局 省水利厅 

(二)良好等次单位 (18个) 

省生态环境厅 省体育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监狱局 省发展改革委 省海洋局

省农业农村厅 省机关事务局 省卫生健康委

省外办 省审计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粮食和储备局 省广电局

省统计局 省应急厅 省民族宗教委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7秒|问政追踪!济南莱芜一周内解决学生饮水用餐问题

17秒|问政追踪!济南莱芜一周内解决学生饮水用餐问题

《问政山东》节目曝光济南市莱芜区福山小学、滨河小学出现学生喝水难、吃饭难问题。山东省教育厅连夜落实整改,今天一大早,排除督导组赶赴...[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救命萝卜 ”引发爱心接力 济宁老乡陆续来了

“救命萝卜 ”引发爱心接力 济宁老乡陆续来了

最近,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血液病房,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进行,从济宁市泗水县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数万现金的钱...[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17秒|“满25减15”、下冰雹…山东这波天气变化比过山车还刺激!

17秒|“满25减15”、下冰雹…山东这波天气变化比过山车还刺激!

如何用一句话来形容山东的天气变化?——满25减15,比过山车还刺激![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