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山东多地延时供暖防“倒春寒” 济南迎“史上最长供暖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3-26 15:03:03

齐鲁网济南3月26日讯 每年停暖前,供热企业将根据天气状况,做到“看天供暖”,彰显人性化,让百姓有了满满的幸福感。济南市将于3月27日零时正式结束供暖,本次采暖季共历时147天,堪称“史上最长供暖季”。目前,除了济南、青岛、威海、烟台四市还没到停止供暖时间外,山东其他地市基本停止供暖。今年,山东已有11市先后延长供暖时间。

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济南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由于出现大幅度降温,此前的3月14日,在法定停暖日即将到来之时,济南供暖延长3至5天;19日,原本定于延期至3月20日零时的供暖时间继续延长至3月22日;22日,济南供暖时间第三次延长至25日;25日,济南供暖时间第四次延长至27日。本供热季济南自去年11月1日开始升温供热到3月27日零时正式停暖,较法定供热期提前供热15天、延长供热12天,共历时147天。今天,记者来到济南舜玉小区北区居民徐汉军的家中,温度计显示为24℃,暖气片摸上去还比较热。

济南市民徐汉军说:“喜欢延长供暖,对居民很好,政府很人性化,对有病人、孩子的家庭,很好。”

记者了解到,潍坊寿光的供暖时间也延长至3月31日24时。

QQ图片20190326142324.png

春天气温变化大,特别容易出现“倒春寒”。今年3月初,山东多地出现4至8℃的降温,局地降温超10℃;3月下旬,山东还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部分地区出现霜冻,依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决策资料服务,因此,今年延长供暖的时间比较长。而在去年的3月,山东则掀起回暖浪潮,各地气温回升明显。

济南市民杨兴云说:“早晨、晚上,还稍微有一点清凉,延长供暖,挺感谢,挺温暖。

目前,除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市还没停止供暖,其他市除个别县市区外,基本停止供暖。青岛供热季将持续至今年4月5日。2018年11月12日,烟台市就开始为居民供暖,比往年提前了5天,集中供热将持续至今年3月31日。威海中心城区供暖期,将持续至今年4月5日结束。从2012年开始,威海连续6年实行“看天供暖”,适时提前供暖、延后停暖。

威海市燃气热力处供热科科长姜君说:“从2012年以来,威海实行看天供暖,从11月上旬提前供暖,4月中旬延后供暖,连续六年看天供暖,延长时间最短的是15天,最长的是24天。今年正常停暖时间仍然是4月5号,如遇气温骤降的特殊情况,相应延长供暖时间,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延时供暖,暖了人心。而且延时供暖不与住户的供暖费挂钩,不给老百姓增加负担,这样的做法,应该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打捞上岸!济南钢城区发生车辆坠桥落水事故

36秒|打捞上岸!济南钢城区发生车辆坠桥落水事故

今天中午,济南市钢城区大汶河公园付家桥村西侧的仁爱桥上发生一起车辆坠桥事故。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3-26
山东省应急厅已督查9家硝基化合物生产企业:立案处罚2家

山东省应急厅已督查9家硝基化合物生产企业:立案处罚2家

全省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行动正在进行当中。山东省应急厅组成5个督查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采取不事先通知,随机抽取方式,对...[详细]
齐鲁网 2019-03-26
酷!山东穿越机持证“第一人”来了!山东省首期ASFC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行

酷!山东穿越机持证“第一人”来了!山东省首期ASFC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行

3月22-24日,由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山东省ASFC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山东青少年宫常青营地举行。现场,来自全省航模无人机特色学校、航模无...[详细]
齐鲁网 2019-03-25
民族舞剧《乳娘》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寻访“乳儿”活动启动

民族舞剧《乳娘》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寻访“乳儿”活动启动

山东省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题材作品民族舞剧《乳娘》,近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并即将在省内巡演。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浓缩的是跨越77年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如意集团1米6.8万元“天价”面料的背后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如意集团1米6.8万元“天价”面料的背后

​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在济宁实地观摩了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在这里,一米面料卖到了68...[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山东航空将新开16条国内航线 加密3条国际航线

山东航空将新开16条国内航线 加密3条国际航线

山东航空公司消息,自3月31日起,山航执行2019夏秋季航班计划,新开通济南—上饶—三亚、青岛—十堰—贵阳等16条国内航线,并将济南—首尔...[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