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 初春御寒“靠气质”?中医告诉你:春捂秋冻要遵循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杨丽

2019-03-20 19:20:03

齐鲁网济南3月20日讯 前两天,山东大部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0多度,昨天起部分地区温度又降回个位数。这时,很多人就会想起老话:“春捂秋冻”。那么,大家穿衣有没有遵循这句俗语呢?“春捂秋冻”的说法究竟有没有依据呢?

今天上午,记者走上济南街头,随机采访中发现,多数的年轻人并没有“春捂秋冻”的意识,天气稍微转暖就会减少衣物。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这样对身体不利。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中医科的医生向记者讲解了春捂秋冻的“科学依据”:“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天是一个生发的季节。人的汗毛孔开始打开了。如果这个时候骤受寒冷,人的汗毛孔容易闭塞,易引起呼吸系统的疾病。但是也不能完全的春捂秋冻,要根据季节的变化随时增添衣物,如果到了春末的话再捂就不合适了。”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杨丽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