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高速收费自助机亮相济南 无人值守自助缴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3-13 16:43:03

齐鲁网济南3月13日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慧交通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高速公路除了无感支付,还在往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方向发展。今天下午,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自主研发的自助缴费系统在济南市中收费站正式启用。

新型自助缴费系统可使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自主研发的高速“e”行移动支付平台,以“车牌+手机”为通行券和支付媒介,由驾乘人员自助完成通行费缴纳,进一步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丰富通行费支付方式。

QQ图片20190313162142.jpgQQ图片20190313162147.jpg济南司机李希容说:“比较方便,比较快,和人工比起来,节约了一倍的时间。”

济南司机王保光告诉记者:“原来十几秒,二三十秒,现在直接使用无感支付,配上卡机,最多十秒,特别方便。”

记者了解到,新型自助缴费系统还增加了票据打印、智能读卡等功能。车辆驶入自助缴费专用车道后,将通行卡插入智能读卡槽,显示屏上即刻显示出车型、金额等相关信息,用微信或支付宝完成通行费支付后,机器自动进行发票打印和出票,整个缴费过程耗时10余秒。

济南市中高速收费站站长韩涛介绍说:“安装了无人值守设备以后,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0多秒,缩短到现在的10秒钟左右,高速e行的通行用户缩短到10秒以内。”

齐鲁交通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服务中心副经理徐明礼对记者说:“自助缴费车道具备了无人化,车型自动识别,发票自动打印,通行卡自动回收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收费站的通行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小麦病虫危害上升 专家建议科学防控

山东:小麦病虫危害上升 专家建议科学防控

山东:小麦病虫危害上升 专家建议科学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经济日报聚焦山东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经济日报聚焦山东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3月12日,经济日报2019两会特刊“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生动实践——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刊文《山东:打造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88秒|广东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山东要转变思想 不能只求规模和数量

88秒|广东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山东要转变思想 不能只求规模和数量

“我是做海洋的,提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海洋强国战略,保护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资源这方面我很有感触,作为国家战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