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博兴:省级化工园里一次没有期限的停水检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0 21:33: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水电供应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可是在博兴县化工园区,一家企业却被停水30多天,正常的生产难以为继,到底怎么回事呢?

山东省博兴县化工园区位于博兴县东北方向,北至兴博十一路,西至新博路,东至规划中的沾临高速,南距支脉河1公里,规划面积为14.27平方公里。2019年1月10日,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化工园区。作为省级化工园区,水电等基础保障应该是重中之重,可是2019年1月28日,位于园区内的博兴县宏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突然被停了水,水表也被拆走,什么原因也没有。 

宏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砌块以粉煤灰为主要原材料,砖坯需要经过高温高压蒸汽处理后才能成型,因为生产工艺里需要蒸汽,每天的用水量在20多吨左右。停水后,职工没水喝,生产也没法继续。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开春都是厂里最忙碌的时候,可是因为停水,工人们只能干着急。

停水后,为了继续生产,博兴县宏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经理段长印雇了一辆罐车,每天四次从远处拉水。可即便如此,也满足不了生产的需要。很多客户因为迟迟拿不到货,纷纷取消了订单,这次停水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少要60万。

在环评等一切手续完备,且没有拖欠任何水费的情况下,为何会被停水呢?耐人寻味的是,同属一个园区,与宏峰环保建材公司一墙之隔的博兴县金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却没有停水。 

为了落实停水原因,记者跟随段长印一起来到了山东博兴华韵水业有限公司,这里的一位李经理解释了停水的原因,因为收缴的水费和总表对不起来,所以要进行检修和管线排查。

当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检修和管线排查的工作进度时,这名负责人拒绝了。 

为了能让华韵水业能尽快给公司恢复供水,段长印又找到了华韵水业公司的主管部门博兴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他们确实去协调了,但是目前没有什么效果,建议去找工业园的园区领导。于是段长印又找到了博兴县化工园区服务中心。 

为了解决停水问题,化工园区的王主任去华韵水业有限公司协调过多次,但是对方一直说在检修,他也爱莫能助。

一个省级化工园区,一个正常生产的企业,却连最基本的供水都保障不了。在被停水的30多天里,段长印打过市长热线,也去各部门跑了多次,但是始终没有结果。改善营商环境不能只当成一句口号,要真正狠抓落实,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的生命线,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担当作为抓落实】专访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围绕重点项目 做好山东发展“德州答卷”

【担当作为抓落实】专访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围绕重点项目 做好山东发展“德州答卷”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近日在接受山东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德州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的总体部署,从严从实、加压奋进,通过抓重点、补...[详细]
齐鲁网 2019-03-10
2019全国两会热词解读第八期:国企改革等受关注

2019全国两会热词解读第八期:国企改革等受关注

关注国计民生、聚焦热点舆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利用闪电大数据舆情平台推出2019全国两会每日热词解读。“国企改革”、“金融改...[详细]
齐鲁网 2019-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