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委员通道”再启 赵家军委员为村医村院代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9 15:45:03

齐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张晓军 庞峰 刘俊 叶帅 高杰)今年全国两会的“委员通道”今天下午再次开启,9位来自教育、医疗、文艺、体育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在这里与中外记者零距离交流,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赵家军就进一步优化乡村卫生服务事业的解答,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乡村卫生服务事业一直是百姓关心的问题,作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院长的赵家军委员现场向中外记者介绍,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如果没有农民的健康,我们乡村战略也很难实现。现行的医疗改革,应把改革的重点聚焦到农村。

全国政协委员赵家军说,好多乡村医院是前面拿药打针看病,后边是吃饭的地方和睡觉的地方。所以说呢我们应该来讲,在这一块呢我们应该关注一下。这个因为什么?因为村医这些农民就在他的家门口,是最方便的,可以减少不少的其他的一些这个麻烦的地方,可以减少好多的一些费用。所以说织好这个农村农民的第一个医疗保障的这个网底,对于我们乡村振兴是非常重要的。

赵家军委员介绍,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现在很多地方的基层卫生设施建设还不完善,乡村医生的基本待遇还有很大差距,织密医疗保障乡村网底至关重要。他建议各地应加强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提高村医从业人员待遇,并纳入各地财政预算。

他建议,一是要加强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这一点,山东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经纳入到山东省的2019年的这个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去。二是提高村卫生室的待遇包括建设,还是建议政府纳入到这个财政预算里面去。第三还是考虑到就是这个村医有哪些人来当。

此外,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学高级教师扎西等8位政协委员,还对文艺创作、全民健身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3月13号上午,委员通道将再次开启,更多大家关心的问题将在这里得到回答。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8秒|特斯拉最高降价幅度达34万! 网友戏称比买股票还刺激

88秒|特斯拉最高降价幅度达34万! 网友戏称比买股票还刺激

这两天,作为新能源车届的领头羊特斯拉又火了,官方宣布全系列降价,最高降幅达34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