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问政现场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长缘何三次表示“愧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9 10:55:03

齐鲁网济南3月9日讯 3月7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对《问政山东》节目进行现场直播。

在《问政山东》节目中,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达了三次“愧疚”之情,现场让人动容。

第一次是在节目当中,闪电新闻记者调查走访了平日跑运输的司机,司机朋友们纷纷吐槽山东的高速公路已经落后了。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超过200米的免费放行。而江苏省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有从山东开来的车辆从江苏的收费站免费通行之后,山东省的高速收费部门就会来江苏索要在山东境内行驶的这部分费用,这成为了江苏省内收费站执行排队200米免费通行政策所面临的最大困扰。在了解到闪电新闻记者的调查内容之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直言,高速公路不畅通,甚至堵车,身为交通厅厅长感觉堵心,他表示这说明责任没有尽到位,也是感到非常愧疚。

第二次是在节目中,闪电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山东省的省道234南端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它的东南侧相邻的是江苏省的省道270。省道270在2017年初通车,路北端一直修到了鲁苏两省交界处,却在山东省境内无法与省道234顺利连接,成了“断头路”。一条省道连接线,距离仅为3.3公里却要让司机单趟绕行40多公里,来回八九十公里。在面对现场观察员的询问中,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这条断头路拖了山东公路的后腿,影响了山东的形象,让他觉得很愧疚。

第三次是在闪电新闻记者调查的多地出现的黑车问题中,黑车不仅猖獗,而且可以提供各种类型的发票,乱收费,乱要价的问题严重。对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沉重,也说明在打击黑车的过程中,任务非常艰巨,不仅存在监管难的问题,还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对于节目中所提到所有的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总结到,所有提出的问题都是为了促进山东的交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倒逼,倒逼进一步的履职尽责,下一步还将继续强力推进山东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交通强省,为建设高质量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问政山东》作为山东省级全媒体问政平台,将一体化推进“电视问政”“网络问政”,形成媒体联动问政+政府机关反馈答疑全媒体发布+省直部门工作社会公开打分评价的监督机制。节目每周邀请一个省直部门或者十六市的主要负责同志携2—4名主要处室负责人到演播室接受电视问政。

【直播预告】

3月11日-1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3月18日-24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杨本敬、柳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