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8秒|特斯拉最高降价幅度达34万! 网友戏称比买股票还刺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9 10:47:03

齐鲁网青岛3月9日讯 这两天,作为新能源车届的领头羊特斯拉又火了,官方宣布全系列降价,最高降幅达34万元。

3月5日上午11点,位于成都太古里的特斯拉体验店,不断有顾客前来看车,在100平米左右的体验店内,展示着Model S、Model X在内的三种车型。

1.jpg

体验店店员口中所说降幅最大的特斯拉车型,是Model X P100D,这款车型降价高达34.11万元,降幅达29%,除此之外,在3月1号特斯拉官方宣布的降价消息里,该品牌在售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此次降幅是特斯拉自去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据了解,Model 3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40.7万至51.6万元,Model S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74.23万至109.1万元,Model X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95.25万至118.93万元。最高降价幅度达34万。

面对如此大幅度的降价,有网友戏称比买股票还刺激。据该店员称,自己也是一名特斯拉用户,面对如今的降价幅度,也有些不开心。

然而,似乎并不是所有特斯拉车主都这么想。在青岛万象城的特斯拉直营体验店,不少人在降价后来店询问及购车。销售可以称得上火爆。

一位购车者说,“以前就看了,就是觉得贵,一直不舍得买,这个低配的价降了十来万,因为主要就想要买个七座的。”

降价幅度大,成了不少人选择购车的主要原因。 突然降价,给特斯拉的潜在客户带来了惊喜,却给已经购买的客户带来了惊吓,尤其是签订了购车合同,还没有提车的车主,那真是又惊又怕。

特斯拉青岛华润万象城店销售人员说,“客户购车后,只要没提车,都会给按照最新价格来,交了定金,只要不提车就行。”

 与本次特斯拉降价一起传来的还有一则消息,基础版的特斯拉Model 3也开始正式接受预订。上海特斯拉将于今年9月完成四大车间建设。特斯拉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在2020年第二季度之前实现年产50万辆Model 3,记者在特斯拉销售人员那里也了解到,在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是这个系列中最低的两款配置,只需不到30万就可购买到这款续航400公里的基础版Model 3。

特斯拉青岛华润万象城店销售人员说,“这款车的出现,就是为了和宝马5系之类的竞争市场。”

特斯拉的大幅度降价,既让国内的电动汽车厂家感受到了危机,还能让购车人得到了实惠。但那些在价格调整前购车的车主怎么办呢,他们可是很受伤。针对这一情况,特斯拉也是做出了预案。

对于已经购车的用户,特斯拉方面表示,会针对车辆价格调整给出两种优惠,一种是订单保持原有价格,特斯拉将免费给顾客升级全自动驾驶能力;另一种是订单享受新的官网价格,移除原标配AP功能,如需AP按官网价格另付费。记者梳理发现,去年特斯拉就多次调过价。2018年5月22日,中国宣布从7月1日起下调15%的汽车关税,特斯拉于5月23日下调售价;7月7日,特斯拉上调售价;8月24日,特斯拉第二次上调售价;11月22日,特斯拉宣布全系车型大幅降价;12月14日,特斯拉再度针对部分车型降价;2019年3月1日,特斯拉公布最新售价,降价幅度达到史上最高,Model X P100降价34.11万。而2018年8月Model X经过两次降价后,已经下降了60多万元。这也是在这次大幅度降价后,部分消费者维权的主要原因。尽管在法律上来说,特斯拉降价并不存在追究法律责任的问题,但面对特斯拉的做法,不少客户却是难以接受资产缩水的现实。 

特斯拉青岛华润万象城店销售人员说,“因为特斯拉的定价是这样的,它没有经销商,它不是每个经销商说的算,都是直营店,是美国的老板说了算,而老板是一个有点疯的人,想出什么东西来,就是什么东西,他说降价30万就是30万,销售人员也说了不算。”

说降就降,说升就升,成了特斯拉在销售过程中给顾客的第一印象,那就是比较任性。

而律师陈正斌认为,“车辆价格不是有政府的指导价,它是由企业根据市场行为自主定价,作为车企应该也考虑到消费的,应该是以市场稳定,如果价格大幅度调整,毕竟会损害已经购买车辆的车主以及其它车企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代表委员议报告】以响鼓重锤奏响决胜脱贫攻坚强音

【代表委员议报告】以响鼓重锤奏响决胜脱贫攻坚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参加全国两会的山东代表和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3-09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我和总书记议国是”一周年 代表交出履职答卷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我和总书记议国是”一周年 代表交出履职答卷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与山东代表共议国是,给山东发展指明方向。一年来,当场聆听总书记嘱托的代表们担当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57秒|二月二龙抬头 孩子们扎堆理发讨彩头

57秒|二月二龙抬头 孩子们扎堆理发讨彩头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也是传统的“春龙节”,有“二月二龙抬头”之说,民间一直有“理发去旧”的风俗,有在这一天理发能够带来一年的好运之...[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打造齐鲁样板的泰安田!崔洪刚:表彰百个勇做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百名先进个人

打造齐鲁样板的泰安田!崔洪刚:表彰百个勇做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百名先进个人

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泰安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切实抓好产业发展,紧紧围...[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54秒|女人有妇女节 男人需不需要男人节?

54秒|女人有妇女节 男人需不需要男人节?

3月8日是众所周知的妇女节,在这个节日里,广大女同胞会收到亲朋好友的节日祝福,职场女性更是能享受半天假期的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78秒|哪些人要过妇女节?怎么过妇女节?听听大家怎么说

78秒|哪些人要过妇女节?怎么过妇女节?听听大家怎么说

今天是广大女性同胞的专属节日,这个日子怎么过?闪电新闻记者走上街头,来听听大家怎么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