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李树睦:围绕“干”字聚焦“实”字,种好“摇钱树”吃上“旅游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李侠 刘畅 张伟 李明聪

2019-03-08 14:55:03

齐鲁网北京3月8日讯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两泉坡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树睦作代表发言时表示,乡村振兴要注重品质、统筹推进,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探索乡村社会治理新模式,农村的事得用农村的法。

李树睦说,作为一名来自沂蒙山区的基层人大代表,作为村里的党组书记,除了要当好乡村发展的带头人,还要当好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让更多的村民种好“摇钱树”,吃上“旅游饭”,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村有奔头。

“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品质、统筹推进,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在李树睦看来,乡村振兴工作千头万绪,“五个振兴”既不能抓这个放了那个,也不能分开一个一个地抓,必须想办法结合起来,干同一件事,起到多重效果。

探索乡村社会治理新模式,农村的事得用农村的法。“我们创新推行农村社会治理网格员、集体“三资”管理员和社会事务服务员“三大员”工作机制,使农村管理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李树睦介绍。

“目前受宅基地政策影响,大多数住宅自建造以来已至少有30年的历史,大部分已经破旧老化,有些成为了危房;村庄缺少整体规划,房屋分散、‘空心村’现象严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李树睦建议,应因地制宜制定乡村住宅改造政策,统筹资金、加强规划,进一步优化乡村社区空间布局,建设示范型、经营型等多元化乡村住宅。

针对当前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小、档次不高、管理粗放、专业人才较为缺乏”等问题,李树睦建议,统筹旅游发展规划,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高品质乡村旅游项目,促进乡村旅游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实施人才兴旅战略,通过定向培养等方式,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李侠 刘畅 张伟 李明聪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