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于金明:高端引领、防治结合,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博 刘庆 李侠 张伟 李明聪

2019-03-07 19:40:03

齐鲁网北京3月7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到山东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郭锐、周云杰、金晶、孙丕恕、李燕、于金明、刘晓静、曹金萍、宋文欣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作代表发言。

微信截图_20190307183448.png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于金明作代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明确提出医疗健康民生问题,这既是保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也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和疾病谱的变化,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成为了中国城乡居民主要疾病死因。于金明说,“2017年两会,我曾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引进高端化医疗服务、医疗技术,推动山东健康产业发展,引起关注。”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山东省质子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北方大数据平台都是其重点项目。

“今年是山东省委‘工作落实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做好质子中心建设,聚集更多的优质资源、尖端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集医疗、科研、人才、药物研发、临床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的国际化医疗高地。”于金明表示,立足山东,引领全国,面向东北亚,争取“一年有看头、三年见成效、五年有突破、十年立标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爆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和高端医疗技术水平,为“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刘庆 李侠 张伟 李明聪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交警用大数据为“女司机”正名!她们交通事故率远低于男性

济南交警用大数据为“女司机”正名!她们交通事故率远低于男性

提起“女司机”这个词,不少女同胞们心里都会很不舒服,凭什么说我们女生开车不行!不过大家别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前,济南交警为广大女...[详细]
齐鲁网 2019-03-07
2019全国两会热词解读第五期:脱贫攻坚等受关注

2019全国两会热词解读第五期:脱贫攻坚等受关注

关注国计民生、聚焦热点舆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利用闪电大数据舆情平台推出2019全国两会每日热词解读。“知产保护”、“减税降...[详细]
齐鲁网 2019-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