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记者调查房屋中介无证上岗乱象:只要业务好 证照不重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4 19:59:03

齐鲁网3月4日讯 说起房产中介,不少人可谓“最熟悉的陌生人”。熟悉,是因为中介手中掌握着大量的房源信息,很多人在选购或者租赁房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去中介问一问,有助于尽快找到心仪的房子;陌生,则是因为房屋中介市场的各种手续,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坑”里。选择一家有资质的中介是不少人在选购或租赁房屋时考虑的必要因素之一。

记者了解到,我国中介服务行业有两种证照——全国性经纪人职业证照和地方性经纪人协理证照。前者难考,后者比较容易。现在一些城市只规定中介公司注册时必须具备的证照数量,但没有规定具体证照类型。在济南的房屋中介机构里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持证上岗呢?记者展开了调查。

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来到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进行咨询,当记者询问从事房屋中介工作是否需要有经纪人资格证时,中介工作人员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一家房屋中介直接了断地告诉记者,对于房屋中介行业来说,只要有业务,什么证件不重要,也不会有人来查。“咱这样的销售就是看自己的业务能力。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还有没上过学的,都有干得很好的。“

在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我们都没有证,没人查“。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产权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房屋中介公司总部有1到2名工作人员有经纪人资格证就可以设立门店,虽然可以有没有经纪人证件的工作人员,但是不允许他们签合同。

”最难受的是我们没有执法权,整个济南市中介就我一个人处理投诉。“虽然有相应的规定,但房管处的工作人员也深知目前中介行业从业人员的不规范情况,可对于因此带来的负面作用却显得有些无奈。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业遂谈“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不会强加于人,更不会制造什么陷阱

张业遂谈“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不会强加于人,更不会制造什么陷阱

发布会上,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就“一带一路”倡议现场提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推出五年多来取得了不少的成效,但是也遇到一些质疑,被...[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期待!2019年全国人大将重点推进四方面立法工作

期待!2019年全国人大将重点推进四方面立法工作

“2019年还将制定和修改哪些法律?我们的立法工作要如何才能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所盼所需、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给大家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好...[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13场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13场记者会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议程,并就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中外记...[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开幕 会期10天半共八项议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开幕 会期10天半共八项议程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议程,并就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中外...[详细]
齐鲁网 2019-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