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山东部署“数字山东”建设五项重点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凡

2019-02-27 15:53:02

齐鲁网2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省政府印发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并就数字山东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夯实基础支撑。以数字基础设施为发展基石,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要素,以网络安全为运行保障,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加快5G部署应用,全省网络终端全面支持IPv6,集约部署全省大数据中心,打造国际信息通信桥头堡,构建数据资源采集、共享、开放和交易的数据生态体系。

培育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围绕核心引领、前沿新兴、关键基础、高端优势四大领域,聚焦突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点领域。坚持“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注重原有生产模式、运行模式、决策模式的数字化转变,使山东经济迈向体系重构、动力变革和范式迁移的新阶段,打造全国智能制造标杆和服务业、农业数字化先行区。

创新数字治理。建设高效协同数字政府,按照“一片云、两张网”总体要求,构筑一体化政务平台,高水平建设省数据大厅,打造“爱山东”“山东通”政务品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审批流程更简、政务服务更优、监管能力更强。创新数字社会治理模式,深化在应急指挥、平安山东、防灾减灾、环境资源、交通治理等领域智慧化应用。

发展数字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公众关心的社保、教育、文化、健康养老、扶贫、救助等领域,创新发展数字化服务,努力构筑信息惠民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水平,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捷、更智能。

实施重点突破。围绕服务重大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打造发展特色,把工业互联网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园区培育、“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乡村建设等行动摆在优先位置,加快聚焦突破。比如,在工业互联网突破行动中,完善网络、安全、平台三大功能体系,力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形成领先优势,等等。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于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大足校新春再出发 打造品牌赛事实施5+5“一条龙”培养体系

恒大足校新春再出发 打造品牌赛事实施5+5“一条龙”培养体系

2019年初,伴随着中国足协三大帽的推出,中国足球迎来了新的调整期和发展期,这一切的本源和根基是足球人才的培养——青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2-27
山东:小麦处于越冬—返青期 墒情适宜

山东:小麦处于越冬—返青期 墒情适宜

山东:小麦处于越冬—返青期 墒情适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